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沙漠尋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人去沙漠尋找寶藏。寶藏還沒有找到,身上的食物和水卻都用完了。缺吃少喝的日子很難熬,他感到身上一點力氣也沒有,只能靜靜地躺在沙地上等死。奄奄一息之際,尋寶人向佛做了最後的祈禱:“佛啊,請你幫幫我這個可憐的人吧!”

  這時,佛果真出現了,問他:“你想要什麼?”尋寶人急忙回答:“我想要食物和水,少一點也行啊!”於是,佛答應了他的要求,給了他很多食物和水。他吃飽喝足後,猶豫了片刻,決定繼續向沙漠深處進發。

  最終,他找到了寶藏,他貪婪地把寶藏裝滿身上所有的口袋,並且裝了滿滿一袋子寶貝背在身上。這個人剛往回走了沒多遠,他發現,自己只顧尋寶,又沒有食物和水了。此時的他捨不得扔掉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財寶,只得忍饑挨餓往前趕路。但是僅僅走出去一天,他就不得不扔掉一些財寶;又走了一天,他只得再扔掉一些財寶......當他身上的財寶已經所剩無幾的時候,他也走不動了,這次他真要等死了。

  尋寶人臨死之前,佛再次出現了,問:“現在你要什麼東西呢?還想要寶藏嗎?”他有氣無力地回答:“食物和水……更多的食物和水!我不想要寶藏了。”

 

上一篇:業障來時要保持正念,也要靠《地藏經》
下一篇:我奶奶蔣江秀的往生經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