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奶奶蔣江秀的往生經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奶奶蔣江秀的往生經歷

  2013 年 7 月 23 日 作者:廣西佛聰

  我家住在桂林市靈川縣海洋鄉國青大隊大浮村,這是在山區了。我的名字叫蔣新嬌,法名佛聰。我奶奶蔣江秀80多歲了,眼睛患有眼疾,有10多年看不見了;耳朵也有點聾,靠她很近的距離說話她才可以聽到聲音。奶奶平時不愛多說話,為人實在。平時就她和媽媽住在家裡,我們年輕人都在外面打工。

  2011年上半年,有一次我去買早點,在早點店裡看到有一張西方三聖像,非常歡喜,就問店老板:“你這裡也供奉觀音菩薩啊?”因為那時我只知道有觀音菩薩。然後店老板就告訴我:她信佛念佛,是佛弟子,在弘願寺皈依,法名佛悅。當時佛悅師兄告訴我要念佛,說念佛很好啊!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念佛了。以後每次去她店裡買早點,她都告訴我要多念佛,還告訴我極樂世界有多好,極樂世界是個什麼樣子的,以及六道輪回是真實存在的。她告訴我念佛家庭和睦啊,子女孝順啊……好處多多!然後我就一直念佛了。

  記得有一次我去逛街,在街上突然聽到一首歌唱得非常非常好聽,是唱“南無阿彌陀佛”。我很喜歡聽,自己學又學不會,不曉得怎麼唱那個調子,就自己一直想……

  還有一次,在佛悅師兄的店裡,我聞到了一種很香很香的味道,一陣一陣地撲鼻而來,像一種花香味。當時師兄店裡沒有燒香,也沒什麼其他的香料,我就和師兄說,我聞到了這樣的香味,師兄說是阿彌陀佛來了。從那時起,我真的相信阿彌陀佛是真的存在的。

  2011年5月1日,我帶著2個孩子,和佛悅師兄一起,來到桂林市西山公園法藏禅寺。當我走進寺院的佛堂那一刻,也聞到了一陣香味,和佛悅師兄店裡的香味一樣。那一天,寺院的師父給我結緣了一個念佛號的念佛機。回到家後,我就一直放著念佛機,家人都很喜歡聽佛號。

  2012年6月,我和佛悅師兄、佛擇師兄一起回到我的老家。那天佛悅師兄就告訴我奶奶要念佛,並教她念佛。奶奶平時耳朵不太靈,但是教她念佛卻聽得到,只是念佛念得不是很清晰,因為奶奶牙齒都沒了。奶奶不知道阿彌陀佛是什麼樣的,我就告訴她,在離家9公裡遠的鎮上有個寺院,寺院裡有一尊阿彌陀佛——中間的最大的佛就是阿彌陀佛。她以前去過寺院,這麼說她才知道。我還告訴她,只要念佛,人去世後可以去極樂,阿彌陀佛會來接她去極樂,這樣就不用到地獄去受苦了。然後她問我:“極樂真的很好嗎?”我說:“真的很好啊!”從那時起,她就斷斷續續念佛。過了沒多久,佛悅師兄送來了一幅阿彌陀佛接引圖,我就掛在堂屋的牆上。

  2012年10月份,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共8個人一起寄相片到弘願寺皈依,我奶奶也皈依了,法名佛佑。

  在2013年春節前後,奶奶的身體變差了,沒有啥毛病,就是渾身沒力氣。睡著床上,她還經常覺得很苦很累,自己又看不見,又下不了床。也經常哭,說想走了,還叫她的父母來接她。她想離開人世,不想再受苦了,覺得人活著很苦啊。在這段時間裡,她一直想見自己的親人,後來親人都回來見她了。

  有一次我回去看望她,她叫我幫她把頭發剃了,說有個光頭男的來接她了,叫我送她到當地寺院去往生。當時我感覺她真的想走了,但沒有幫她剃頭發,也沒有送她到寺院,我堅信阿彌陀佛會來把她接回極樂家園的。

  在2013年農歷五月二十七,早上9點多鐘的時候,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奶奶走了。當時家裡就媽媽一個人在家,其他人在外面打工。我馬上打電話給師兄們,再通知親人們趕回家。正好在前一天我和妹妹去法藏禅寺去燒香,看到西方三聖接引圖很歡喜,我們各自請了一張,二十七日就帶著西方三聖接引圖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念佛。因為老家路途遠,路不好走,下午3點左右師兄們才到。師兄們和我們家人共10幾個人一起念佛到下午5點左右,我看到師兄們越念越歡喜,有的師兄還開心地笑了,我就想,她笑什麼呢?看到了什麼?是不是佛父阿彌陀佛來了啊?事後,媽媽講,在助念快結束時,師兄開心笑了的時候,聞到了一陣很香的香味。

  師兄們走後,到下午6點鐘,我幫奶奶穿好衣服,一邊穿一邊和她說:“幫你穿好衣服跟阿彌陀佛一起去極樂世界。”還給她兩只手上各帶了一串佛珠。

  到農歷六月初一的下午7點多的時候,當時下了一點雨,我女兒去樓上玩,看到天空中有彩虹,就大聲喊“有彩虹”。我跑上去,看到有兩道彩虹,一條長,一條短,當時我就拿手機拍攝了下來。在攝影的時候,看到彩虹在東邊,彩虹兩邊有強烈的光一閃一閃,有紅色的,白色的,藍色的,很強的光;西方也有一團很強的光一閃一閃。太不可思議,太殊勝了!從東邊往西邊拍攝的時候,看到北邊也有光,當時我很激動,感覺是佛光普照啊!全家人都興奮不已,很喜悅,很歡喜!當時,13歲的侄女下樓告訴我的大妹,說她看到有兩尊佛盤著腿向她招手,有一尊佛手上還帶著佛珠。

  第2天,六月初二,奶奶下葬了。辦完奶奶的後事,我回到靈川縣見了佛悅師兄,把視頻給她看。師兄看了很歡喜,她告訴我,在助念快結束時,她看到了西方三聖放光:首先是觀音菩薩放光,然後是大勢至菩薩放光,最後是阿彌陀佛放光,有白色的、紫色的光照在奶奶的身上。我相信奶奶肯定往生極樂了!

  以上就是奶奶往生的經過。從此我更加堅定我的信心,老實念佛,求生極樂。感恩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廣西桂林,佛聰口述,佛思記錄)

 

上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沙漠尋寶
下一篇:一個苦命女孩念佛往生的真實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