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一個完全沒有修持的人死後,能燒出捨利子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一個完全沒有修持的人死後,能燒出捨利子嗎?

  答:一般來說,你用戒定慧的功德,能轉化身心結構、生理結構,有捨利子。一個完全沒有修持的,他可能心很散亂,生理結構不一定能夠轉化,一般不能燒出捨利子。

  但是這裡面有一些特殊情況,也許有一個好像今生沒有什麼修行的,你也不知道他多生多劫的善根怎麼樣。所以,靠這些是不是有捨利子,包括是不是肉身不壞,這些固然可以看一看,但是不能作為重要的判斷因素,尤其不能作為是否往生和了生脫死的判斷要素。

  比如說,能夠肉身不壞,我們認為這肯定是了不起了,一般來說我們會對這個修行人贊歎,但是肉身不壞不等於是了生脫死。對於這個問題,原來我在九華山跟仁德老和尚在吃飯的時候請教這個問題,仁德老和尚也認為肉身不壞不等於了生脫死。就從九華山來看,自古以來都留下了將近二十尊肉身不腐的,其中還有七八尊是道教的,也許是那個地方修行的環境因素,道教的修道人也能做到肉身不壞,留下肉身。

 

上一篇:仁清法師:菩薩十八根本戒之三瞋怨不捨
下一篇:淨土宗五祖少康大師往生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