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宗頤法師:大黑貓往生奇緣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導語:

  今天我給大家分享一個故事,這是我親身經歷的,事情發生在五台山。

  在2016年12月8日這天的傍晚,當時我受五台山常住安排去五台山佛經免費流通中心,協助流通中心這邊的蓮友給居住在五台山的散住僧發放供養物品。忙乎了一天後,我們一行七人,有宗昙法師、我宗頤、釋佛地、加佛濃居士、佛名、佛堃(kun)等4位居士,乘面包車返回佛缽花接待中心。

  在回去的路上經過通往大聖竹林寺竹林村路口拐彎處車速變慢,在公路邊路燈的亮光下,幾乎大家同時都能看到車窗外發生一個不尋常的一幕,有一只大黑貓蹲在公路邊躺著的大黑貓身旁,正在左顧右盼著,正因為這一幕打動了所有人的心。

  開車的佛濃居士立即停車,同時車上的人也匆忙下車。頓時大家頂著呼吸,不用說大家都明白發生了什麼——那只大黑貓被車撞死了。南無阿彌陀佛!大家同聲輕輕念著佛號往前走去,那是夜幕剛降臨山間,北風潇潇枯葉沙沙飄動,寒風刺骨,仿佛我感到眼前頓時一片狼藉,是多麼淒涼啊。大家慢慢向事發現場走去,怕驚嚇到那只可憐的大花貓,這時大黑貓目送著遇難同伴緩步而去,消失在夜幕之中。

  我們走到被車撞死的大黑貓前。它躺在地上的樣子:全身毛亂刺著,看著它多麼痛苦,真是無常不虛啊。

  此刻我的心覺得那只大黑貓和人一樣忽然失去了同伴或者家親眷屬,叫娘娘不應,叫天天不應。它當時心裡是多麼的悲傷左顧右盼著啊,這是盼星星盼月亮只盼著深山出太陽,大黑貓終於有救了。請問怎麼有救了?此時誰能救得了它?

  唯有南無阿彌陀佛!

  因為大黑貓衷心的守候死去的同伴而感召了五台山文殊菩薩慈悲的加持,因此在它眼前忽然來了這麼多人,其中三位身穿僧服,有七個人同時齊排排的來到它們面前,口裡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這是誰也沒有想到的,也許是一種奇緣在此時此地等候著阿彌陀佛的人,借佛的大願來救度它遇難死去的同伴,這也可能是大黑貓往生的奇緣。

  這真是不請之友,自然來了一個僧團和四位居士組合而成的七人助念團隊。

  救眾生如救水火,大家齊心協力,立馬按六字洪名的大願力展開阿彌陀佛的無條件的救度。頓時佛號聲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六字萬德洪名仿佛劃破夜空,震耳欲聾、響徹雲霄,南無阿彌陀佛……

  這個時候大家推薦宗昙法師為大黑貓往生開示:黑貓菩薩啊!我們今天有緣,是阿彌陀佛安排的,現在你回心轉意,相信阿彌陀佛,相信阿彌陀佛無條件的救度,請你隨我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你就能看到阿彌陀佛手持蓮花,一定接你去極樂世界。我們繼續念著佛號,大約念了40分鐘。

  因摩尼寶珠六字名號功德使大黑貓菩薩顯現了瑞相,在路燈的亮光下,貓菩薩的全身毛色變得黑裡透亮,黑黝黝的就像一件珍貴的絲織品。我雙手捧著它的身體,感覺柔軟光滑,手感真好,太不可思議了!

  然後大家埋葬貓菩薩,可是五台山當時天寒地凍,在地上挖坑非常困難,也幸好佛濃居士在車上找來一把備用的兩頭能用的工具,挖刨都行。幾位居士找好挖的地方,挖了幾處都挖不下去,就像在石頭上刨,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挖出一個比碗口大些的坑。

  幸好貓菩薩身體顯出瑞相,非常柔軟,我把它側身團成一個小團,剛好放下去。就在大家的佛號聲聲中舉行葬禮,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六字洪名的聲音還引來周圍的村民也來觀看,顯得貓菩薩的葬禮那麼完美、隆重圓滿。

  最後願大黑貓菩薩乘佛的大願力,再來娑婆廣度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為諸庶類,作不請之友;荷負群生,為之重擔。

  以不請之法,施諸黎庶。如純孝之子,愛敬父母。於諸眾生,視若自己。

  釋宗頤

  2017年2月16日

 

上一篇:寫求工作疏向准提菩薩求工作,很快如願!
下一篇:救了條正蛻皮的黑蛇,結果家裡險遭滅門時,黑蛇回來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