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救了條正蛻皮的黑蛇,結果家裡險遭滅門時,黑蛇回來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李家敦厚

  明末清初的時候,在南方有一戶姓李的大戶人家,做的是布料生意,在當地有很大的名望。

  他家生產出來的布料很精美,而價格也實惠,很多做布料的小商家,都要求要跟他們合作。

  李家總是能幫則幫,因掌櫃深知經商養家的不易,並時常給分一些別省的布料訂單,李家因此有很好的名聲。

  劉家陰詐

  可是同樣身為南方布料商家的劉家,卻跟李家是對立的。

  劉家早先是惡霸,跟街坊商販要保護費,不然就打砸;

  縣裡的官老爺被迫於惡勢力,並被他們用金錢買通,就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任他們為所欲為。

  劉家看到李家的生意,做得如此大了,就想著也做布料生意,用脅迫的手段,要商家用低廉的價格,賣給他們原料。

  然後經常去恐嚇其他買布料的小商販,趕走他們的客人,叫人出面交涉,要走了別省的訂單。

  就這樣,生意被劉家用土匪的方式,越做越大,終於可以跟龍頭老大李家對立了,時常給他們找茬。

  李二公子

  李家老爺有兩個兒子,大兒子跟在父親身邊幫忙做生意,二兒子對經商毫無興趣,卻非常喜歡作畫,經常帶著小童,背著畫布,到處去找好的風景作畫。

  李家老爺雖有心讓小兒子也學習經商,但是看兒子確實無心,不想勉強,也就隨他去了。

  遇猴蛇斗

  一次,經常和二兒子游玩的人說,在城外的山頂上,有個凹形的地勢,雨水的灌溉之後,能形成一個小湖;

  雨後湖周圍的樹影倒映在水面上,如同明鏡,異常美麗,李二公子聽後,非常心動,乘著一次雨後,就迫不及待地帶著小童上山去了。

  當真就在他上山之後,看到了如此美景,他興奮異常,趕緊拿出畫布和筆,開始作畫,小童也識趣地不敢打擾,跑到遠處玩去了。

  就在他剛要描繪湖面上的水波光粼時,一塊大石頭砸下來的巨響,嚇了他一跳!

  他起身隨著聲源找去,就看到一只猴子,正舉著石頭,向地上的一條黑蛇砸去;

  那蛇似乎有什麼狀況,一直不停原地扭動;

  而那只猴子,長得比常見猴子還要高大,灰色的皮毛,頭頂還有一大簇黑毛,十分凶悍。

  公子定睛一看,嚇了一跳,原來那蛇正在蛻皮!

  傳說看到蛇在蛻皮,是很不幸的,要面朝東邊,說三聲“朽木”,方能破解。

  蛇在蛻皮的時候非常痛苦,也最虛弱,此刻被猴子欺凌,也無法動彈,再砸下去,估計被要被打死了。

  憐弱救蛇

  李家二公子顧不上那些牛神鬼說,心下不忍,就想要救那蛇一命,於是隨地撿起樹枝干,沖著猴子的方向揮舞,想把它趕走;

  不料這猴子並不怕他,還龇牙咧嘴地沖殺上來!

  李公子一介書生,哪有什麼搏擊之力,只好轉身一躲,隨後用盡全力,搬起一塊石頭,狠狠砸過去......

  也真是李公子命大,這一塊石頭,恰巧砸中了猴子的胸脯那裡,猴子忌於他的發難,對他咧嘴撕叫幾聲,轉身跑了。

  善語相贈

  李家公子精疲力盡,癱倒在地上,回過頭看了看,蛇皮已經蛻(tuì)到了一半。

  那蛇的眼神裡,泛著綠油油的光,似乎含著什麼特殊的感情。

  李家二公子就對著蛇說道:

  “我已是仁至義盡,那凶猴已經被我打跑了,你有靈性的話,以後莫要主動傷人性命便是。”

  說完就對著蛇的方向,做了個鞠,然後收拾畫具,帶著小童回了家,對那蛇的事,之後也未放在心上。

  李府大難

  一天夜裡,李府的人睡到半夜的時候,突然聽到小童大喊:

  著火了!著火了!快救火啊!

  聽到這一喊,大家都急忙跑出來救火了,但這時才發現,李府的大門,已經從外面被堵住!而火棍就是從外面越過高牆扔進來的。

  小童透過門縫一看,原來是一群蒙面人堵住了門口;

  於是趕緊跑去跟老爺報道。

  李老爺看著下人忙上忙下地潑水救火,哪裡趕得上源源不斷投進來的火苗啊,只得歎了一口氣,說:

  只能看上天造化了,如果上天真的要亡我李家的話!

  靈蛇報恩

  李夫人抱著二兒子傷心得直哭,看來這真是生死存亡之際啊。

  也不知道是得罪了哪路人物,竟如此狠毒,施此絕戶之計!......

  就在他們正絕望時,突然聽到門外面傳來一陣一陣的慘叫聲,那淒厲的慘叫聲,劃破長空,讓人聽了,不禁汗毛直豎。

  李家人趕緊叫來家丁把門打開一條縫,卻是看到外面一群人,東倒西歪,躺在地上打滾,嘴裡還一邊喊道:

  “癢死我了,癢死我了。”

  定睛一看,才發現他們的手腳竟然長出像蛇皮一樣的東西,然後他們不斷抓撓,皮都要快剝下來,一個個都快成血人了;

  李家人嚇了一跳,李府的火勢,也漸漸小了,所有蒙面人,當場都被抓了起來,大家揭開面巾一看,這領頭的正是劉府當家:劉福貴。

  李二公子當時也在外面,眾人紛紛驚呼,直說李家人厚道,神佛庇佑。

  事情一直鬧到天亮,李公子回房歇息,突然從房梁竄下來一條黑蛇,只見這黑蛇盯著李公子看了幾眼,頭居然點了兩下,轉身就走了。

  李公子這才明白了,原來是他之前救了蛇,來報恩救了他們全家。

  善自善酬

  李家掌櫃知道後,更是叮囑後人,不得隨意殺生,對生靈常懷敬畏之心,廣結善緣......

  李家人至此之後,生意越做越大,後代子孫開枝散葉,最終成為南方大族之一。

 

上一篇:宗頤法師:大黑貓往生奇緣記
下一篇:妙燕法師:離休老干部往生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