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三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能夠認識到邪淫之害,並且想要改正者,已經有別於凡夫了。想想還有多少人掉在那坑裡出不了,我們既然已經認識到邪淫的壞處,就應該盡力戒除它。

  一法:斷念法。淫在心,心便亂,若能梳理心靈,不亂心,便能不起淫念。但有淫念生起時,立刻轉移到別的地方去,如深憋一口氣,念一句阿彌陀佛,或者搖搖頭,只要能不讓心裡繼續起淫,便可以。一開始戒的人,心中難得清靜,因為心裡已經被淫腐蝕了,剛開始戒才知道淫有多毒呀,當思精進!初學者一般用此法,一開始心有余而力不足,用此法把內心安定下來,等到時機一到,再轉用別的方法。

  二法:破執法。人會迷戀肉體完全是自己內心心魔在作祟,如果認識到人的體內是如此多的垢污,便不會再去迷戀,這就是不淨觀,直接在網上搜索不淨觀就可。

  三法:行善法。或許有人會認為這不著邊際,但正邪不兩立,淫念也是邪念,萬惡淫為首。我們多多行善,存好心做好事,把那些惡念給壓下去。百善孝為先,不可對父母生氣,不可惹惱他們,有什麼意見慢慢溝通。可曾想過,生氣對事情有何用?尊老愛幼,尊敬師長,團結友愛,孝敬父母,如果生活中這些事情沒什麼過失的話,淫念也難起了。

 

上一篇:達真堪布:既然相愛,為何要相害?
下一篇:放生儀軌:放生甘露妙藥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