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圓滿之修心悟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高僧大德們那是一瞬間、一剎那就能夠觀想出來的;五世章嘉大師證悟空性的道場在五台山,他曾經在騎到馬背上的一瞬間,觀現出整個時輪壇城,非常了不起!

  我們念了很多經,為什麼沒有多大成就?成就不大的原因在哪裡?沒有觀想清楚,不會觀想;如果會觀想的話,就是不念經也可以;他能在禅定當中,在觀想當中,種無量的福田、消無量的業障;這樣來觀想,禅定功德也是增長的,如果我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能全部觀想出來更好;我們可以歷練歷練,如果黑暗當中也能觀想出來,那這個觀想非常到位、非常了不起。

  不論遇到什麼境遇,我們的心不要亂,憶念聽聞過的佛法道理來觀照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培養自己的定力,定力増強了,雜念減少了,煩惱自然就消失了。

  禅定中會出現很多境界,耳朵聽見的、眼睛看到的、鼻子聞到的、夢裡見到的等等,要外不著相、內不動心,遇到善的境界不動心,惡的境界也不動心,把自己當成虛空一樣。

 

上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菩提道次地廣論》的開示(一)
下一篇:一般人不知道的小竅門,水果最佳吃法大公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