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幾次戒煙的神奇感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以前是不抽煙的,後來,由於生活中的一些惡緣吧,逐漸開始抽煙,甚至有個階段抽煙還很多,沒有想過要一定如何戒掉,但是,從2011年以來,有三次不抽煙的經歷,說起來,也算是有點故事,也值得一寫,現在寫出來,供目前還在抽煙的師兄和居士們參考。總的來說,個人感覺,戒煙這事,你不抽時自然就不抽了。

  最早一次,是在五台山,是2011年的八月份,那次是第一次上五台山。上山之前,感覺像感冒一樣,渾身乏力,頭腦昏沉。上山之後,住下的第一天晚上,就開始咳嗽,拉肚子,其後在山上大約七天左右,可以說是咳嗽了七天,自然是不想抽煙,下山之後,也對煙突然沒有了感覺,也不想抽了,聞到煙味還覺得不舒服。這個過程持續了大概有一個多月,之後我到南方工作,因同事都抽,我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又把煙拾起來了,現在想來,真是不該。

  第二次,是在2013年夏天,這次,也是在五台山,我陪太太去小住一段。在山上遇到了一個喇嘛,這個喇嘛看到我在抽煙,當時正好坐在一起聊天,就隨口給我說了一句話:你不用想著去戒煙,你想著去戒掉它,就說明你和煙之間還有個緣,你害怕它,你就想著“不抽了”,就行了,煙酒一定能不抽了。當時,

  他說完這個話後,我並沒有特別的理解,只是覺得“哦,這也可以”。

  第二天,我陪太太去黛螺頂,喇嘛帶著他領來的居士朋友去朝台。他們一早就出發了,我太太懷著孕,不便於爬太高的山,就去黛螺頂。上午我們出發,等到了山頂,已經是午後了,這時我突然想起來,也不知喇嘛師傅和他的朋友們走到哪裡了,於是發了個微信問一下。而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原來今天從一大早到現在我竟一根煙也沒有抽!我竟然把抽煙這事忘記了!當時,只覺得大為驚訝。和喇嘛他們聯系上後,趕緊把這個情況告訴了他們,他們也表示非常高興,也表示祝賀和隨喜。

  這次,我知道了喇嘛師傅所說的“你只想著不抽了就行了”究竟是什麼意思。不抽了,也不要去害怕它,或者想著它,就是把這個“緣”給斷掉了,這個道理實在是非常的高妙。這時,我也有此想到,對於煙是這樣,對於生命中一些不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事,或者一些傷害自己的人,也可以采取這個做法,那就是“不想了”、“原諒他”、“過去了”,就是和這些惡事、惡緣斷絕了緣分,你也就不會被這些事所傷害了。

  可惜的是,這次不抽煙,下山後仍然沒有持續超過兩個月,原因是我們世間人日常所被一些不良環境所熏習,所影響,心中也會隨著生活中的境界而產生種種的煩惱,人在面對這些的時候,由於心力的不夠強大,往往會造作下其他的惡業,抽煙只是其中之一。這也提醒了我們,盡量不要惱害眾生,惱害眾生,會讓他造下很多惡業。

  第三次不抽煙,是2015年的春天,是三月底四月初的樣子。那次去四川出差,出差前,我突然想,把煙留下,不帶了。原因是,可能由於我平時一直持咒的緣故,抽煙時並沒有以前的那種感覺。這次沒有帶煙,到了四川也沒有買,心裡也不想抽,於是幾天過去了,煙也沒有抽了。在四川的幾天,因為不抽煙,身上也沒有了抽煙時的那種味道,自己也覺得神清氣爽,身心都很愉悅。從四川回來後,也不想煙,也不想抽了,也開始維持這種清爽的狀態。從此,煙就真的不抽了。

  抽煙,對於身心有很多禍患,尤其是學佛的人,會嚴重的干擾自己的修持,以前曾經有過一位尼師給我說過,你抽煙,今天你做的所欲功德就都沒有了。那次,是我幫她在北京龍泉寺為佛像披哈達。想來那是很殊勝也很大的功德。但是因為愚癡,對抽煙的危害一直沒有深刻的認識,現在想來,這也是福報不夠的緣故。後來,去五台山的兩次經歷,都曾由於種種因緣把煙斷掉了,但是都在後來不久又重新抽起來,也是福報不足的緣故。現在想來,實際上是有因緣,但是沒有福德,或者福德不足,智慧不足,善根不足,都不能順利將煙斷掉。後來,可能由於長期持咒,福德和智慧增加了,就可以將煙順利的斷掉了。

  由我的戒煙經歷,個人感覺可以給正在抽煙的人,提供一些啟發,正如淨空老法師說的那樣,不管做什麼,一定要善根、福德、因緣具足,才能成功。戒煙如此,工作和學業,以及婚姻家庭,無一不是如此。我們常人能做的,就是不斷修行,不斷消業障,總有一天,當智慧福德具足的時候,很多好事就不求自得了。

 

上一篇:清明節快到了,好好忏悔各種業
下一篇:達真堪布:成為法器的三個條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