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一生遭遇困境是考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一生遭遇困境是考試

作者:淨空法師
 

佛教給我們化解災難的方法,就是一句話:‘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癡’,天災人禍就化解了。佛在大乘教裡常常教導我們,外頭沒有問題,外面境界是從我們分別執著起變化的,解決一切問題要從哪裡解決?從自己的心,念頭上解決。所以佛的經教,稱之為‘內典’,內不向外。佛學稱為內學,道理在此地。只有從內,從自己內心,起心動念之處才能解決問題,外面的是決定沒法子解決。縱然解決了,後頭有後遺症。為什麼要從我們自己解決?因為外面境界是自性變現的。能生能變就是分別執著,所生所變就是我們在生活當中,所感受的環境,人事環境跟物質環境。‘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要相信這兩句話,這是真言。總之,解決人生一切問題的原理原則,只要你抓到能理解,依教奉行,你在這一生當中,就會過得幸福美滿,充滿了智慧快樂,不斷向上提升。你一生當中,所遭遇的困境挫折,那是考試。你心地真誠清淨,能放下,就不斷向上提升,所以才說‘事事是好事,人人是好人’。特別在逆境,能大幅度幫助你成長,幫助你提升。你還會怪人嗎?感恩都來不及了。真的!

 

上一篇:淨空法師關於淨土的問答
下一篇:淨空法師:安分守己就幸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