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助念時對亡者和亡者冤親債主的開示詞(最簡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助念時對亡者的開示詞:

 

(      )居士!(      )居士!南無阿彌陀佛!你已經於今天(      )點(      )分過世了。佛說: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然過程,舉世之人無一幸免。你要知道,這個身體、這個世間已經不屬於你的了。現在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不要再執著你的親人、你的財產、你的身體,因為不管你再怎麼留戀,想停留在這個世間都已經不可能了。世間的一切都是苦、空、無常的,所有金錢、壽命、名利、眷屬等如同夢幻泡影。你現在要萬緣放下,跟著我們一起來稱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      )居士!今天我們助念團是應你的家親眷屬邀請,來成就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成佛的。極樂世界是沒有任何煩惱痛苦,只有平安喜樂的地方,極樂世界沒有三惡道,沒有生老病死,吃的都是三德六味,又有七寶池,八功德水,黃金鋪地。而且都是諸上善人俱會一處。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又叫無量光佛,又叫無量壽佛,他為救度十方眾生發了四十八願,其中第十八願是稱名必往生願。只要你信願念佛,不論有修行沒修行、不論出家在家、不論富貴貧窮、不論男女老少,阿彌陀佛都不嫌棄你。都要救度你。只要你稱佛名號,就可以乘佛願力,往生淨土。(      )居士!現在就是你離苦得樂,永遠解脫的最好機會。你一定要完全靠倒阿彌陀佛。只要你一心專念這句名號,當下就會蒙佛接引,自在往生到極樂世界。到時你會有各種神通,再回來娑婆世界,廣度與你有緣的眾生,還可以保佑你的家親眷屬,平安吉祥,個個念佛,個個成佛。此時我們能為你介紹阿彌陀佛接引的妙法,是我們助念團的榮幸,也是你家親眷屬的誠心所感,更是你宿世的善根深厚。

(      )居士,希望你一定要好好把握此因緣。

 

對亡者冤親債主的開示詞:(病重、臨終前後皆可)

 

(      )居士的歷劫冤親債主,南無阿彌陀佛!今天大眾以至誠心、慈悲心,恭請你們來此聞法,同時代為(      )居士向你們求忏悔。由於(      )居士往昔曾經有意、無意傷害了你們,與你們結下了怨結,致使你們在六道中遭受了無量的痛苦,也造下了無邊的罪業。今天應(      )居士家屬的邀請,眾蓮友前來為他助念,希望他乘佛願力,往生淨土。同時也要把阿彌陀佛真實功德平等回向給你們。佛陀說:在一切緣中,結清淨法緣最為殊勝。雖然過去世中,他與你們結下惡緣,但因他的緣故使你們有機緣聽到六字洪名,聞說阿彌陀佛救度的妙法,獲得解脫的機會。常言道:冤家應解不宜結。你們應該心存感恩與寬恕,消除怨恨,不要障礙他,念佛求生西方的正念,現在你們的善根福德,機緣已經成熟,請你們能把握這殊勝的法緣,真為生死,發菩提心,和蓮友們一起念佛,蒙受阿彌陀佛的光明攝受,離苦得樂。往生成佛。  (      )居士,(      )居士的歷劫冤親債主,來!請跟我們一起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願力產生奇跡
下一篇:鐘茂森博士:父母如何學習《弟子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