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永恆不變的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十二個字裡面的核心,那就是愛,仁愛和平的愛。佛家不說愛,叫慈悲,慈悲就是愛。為什麼佛不說愛,要說慈悲?因為世間人看到這個愛,愛裡面有情,叫愛情!愛是很好,情就不好了。所以佛不講愛,佛講慈悲。慈悲是愛,裡頭有理智,這個好!愛裡頭要有理性、要有智慧,不要用感情。感情那個愛不是真的,假愛,叫虛情假意,這一定要知道。為什麼?它會變。慈悲是真的愛,永恆不變,它真的!所以佛教用慈悲,就不用愛。但是我們在世界上許多宗教典籍看到,神愛世人、上帝愛世人。我們曉得他那個愛是佛家講的慈悲,不是感情用事的,這我們一定要知道。《古蘭經》裡面,你看看重要經句前面都會講到,真主確實是仁慈的。仁慈好,仁慈跟佛法講的慈悲完全相同。仁慈後面是智慧、是理性,不是感情,這是性德裡頭的核心,性德裡頭的中心點。所有一切賢德都是從這裡發出來的,發揚光大的。人能夠自己護持賢德,這叫自愛。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九十六集)2010/8/5 檔名:02-039-0096  

上一篇:淨空法師:經教忏法都沒辦法消除業障怎麼辦?
下一篇:淨空法師:誰真正懂得自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