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一起念處,即福禍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衛仲達在翰林書院當官時,曾被冥官把他的魂引到陰間。冥官命令手下把他在陽間所做善事和惡事的檔案都呈送上來。等到冊子送來時,他發現自己做惡的檔案堆滿整個法庭,而行善的紀錄卻只有像筷子那麼小一卷而已。

  冥官吩咐拿秤子來,沒想到那一大堆壞事的檔案反而比這一卷行善的記錄輕。冥官說:「你可以走了!」

  衛仲達問:「我年紀還不到四十歲,那會有這麼多過失和罪惡呢?」

  冥官回答:「只要一念不正,我們陰間就有記錄,不必等到行為犯法!」

 

  衛仲達接著又問:「那小卷善的檔案寫的是什麼內容呢?」

  

    冥官回答:「朝廷想大興土木,建造三山石橋,叫很多老百姓去做苦工。你上書建議朝廷不要這麼做,這一卷就是你奏章的底稿!」接著又說:「朝廷雖然沒有接納你的建議,可是你這一念善心是為了萬民,如果朝廷能依照你的建議去做,則善的力量也就更大了!無奈你的惡念過多,力量已經減半,所以你不能當大官!」後來,衛仲達果然只做到吏部尚書。(《感應篇匯編》第一卷第十二頁和《德育古監》第一四八頁)

 

上一篇:通靈居士果卿:鄧麗君肺部充滿了海鮮(靈體),終因哮
下一篇:城隍記錄,纖毫善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