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城隍記錄,纖毫善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前有一個人,每天夜晚睡覺時,便夢到自己到城隍廟裡去幫忙辦公。

  有一天晚上,他到城隍廟時,看見他太太的卷宗裡寫上:「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偷了一只雞,連毛幾斤幾兩重。」

  他感覺很奇怪,因為他太太平常並不會隨便亂拿別人的東西,他想要查證,所以就在卷宗的那頁上面折上一個角,然後放回原處。

  翌日早晨,他起床後,就問他的妻子:「我昨天看見卷宗上寫了你偷別人一只雞,連毛一共多少重!」

  她太太起先回答:「沒有啊!」仔細又想了一想,她說:「喔!有了,昨天曬稻谷時,看見一只雞在吃稻谷,我揮趕幾次,它都不走,後來,一氣之下,丟了一塊石頭,沒想到卻把那只雞砸死了!我看你說的可能是指這一只雞!」

  於是,他們夫婦倆人便把那一只雞找出來,秤一秤重量,跟城隍廟裡檔案記錄的斤兩一樣。他們提著這一只雞,到鄰居家去尋問雞的主人,並且賠了錢。

  當天夜晚,他又夢到自己去城隍廟辦公,他抽出他太太的卷宗,翻開昨天折角的那一頁,發現偷雞的那一行字不見了。原來城隍廟早就使用「立可白」了!

 

上一篇:一起念處,即福禍門
下一篇:冥司登錄,一切心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