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懇切念佛必得往生(往生實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懇切念佛必得往生

 
宗華

    張玉珍老居士,今年78歲,五個子女中,只有小兒子明曉一人信佛,老人雖然平時沒有深信佛法,也不大念佛,但是對小兒子明曉做佛教慈善工作卻是大力支持,還常常叮囑兒孫們要行善積德。
    2009年10月開始,張老居士身感不適,咳嗽不斷,久治不愈,家人遂於2010年1月份送她至醫院就診,經醫生診斷確診為肺癌晚期。起初兒女們沒有告訴她病情真相,為減少老人的痛苦,采取了中西醫保守療法。平時,明曉常給母親講佛門中念佛往生的事,病後更是每天領著母親一起念佛,並常常誦《阿彌陀經》給母親聽,帶著母親將一天念佛的功德全部回向西方極樂世界。
    2010年2月,明曉居士帶著母親皈依了佛門。6月,張老居士得知病情真相後,已不再作他想,痛下決心,一心祈求阿彌陀佛接引,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在此期間,明曉居士每日回到家,都會問她:“媽,你念佛了沒有,求佛了沒有?”每次,張老居士都像孩子一樣很認真地回答:“念了念了,求了求了。”往生前十幾天,張老居士曾神秘地給兒子說:“你知道不?阿彌陀佛今天來看我了,還伸出右手拉我呢。”明曉居士當時也沒在意,只是鼓勵母親多念佛號,佛就多多地來看你,到時候就帶您去西方極樂世界。
    9月3日傍晚近7點,張老居士病情極度惡化,兒女們匆忙趕到家時,老人已毫無反應了。明曉回家的途中,立即與大阿彌陀寺聯系,因廟裡有正在助念往生的,不知廣如師父能否接受母親到廟裡往生。廣如師父得知張老居士的情況後,非常慈悲地說:“你趕快把老人送來吧!”
    明曉是最後趕到家的,一看母親的情況,他連忙大聲念阿彌陀佛數十聲後,呼喚母親一起念佛。張老居士這時才漸漸有了點反應,想要說話但是發不出聲音。明曉說:“媽,咱們商量好的,去廟裡念佛,你去不去?”旁邊的女兒在旁提醒母親:“媽,你要願意去就點頭。”這時,張老居士居然猛力地點了一下頭。明曉又說:“媽,你一定要念阿彌陀佛,願意念就點頭!”張老居士毫不遲疑又一次猛力地點了一下頭,雖然她已發不出聲音,可是嘴唇微動,能看出她在念佛。明曉緊接著又說:“媽,求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求佛,一定要去!”張老居士第三次,也是用盡了最後的力氣猛力地點了一下頭,腦袋就重重地垂在了胸前。之後,老人就再也沒有什麼反應了。這三次點頭,是張老居士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深切願望的明確表達。
    明曉居士處亂不驚,在老母親臨終之時,令她提起正念,這是保證老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要因,因為他是以佛法來饒益慈母,報母深恩,這才是真正的人間孝子。他曾多處請教師父、師兄們,如何能讓老人信佛念佛,做了許多具體的事情,來幫助母親積累往生資糧,使慈母在最後的三個月,心發切願,往生西方。通常肺癌晚期,病人是疼痛難忍的,張老居士蒙佛力加持,在最後的3個月裡,竟然沒有服用一片止痛藥。
    張老居士咽氣後,之前一直不支持助念的子女,這時竟無人阻擋,非常順利地將張老居士送往大阿彌陀寺。
    車駛近寺廟,遠遠地就看見大阿彌陀寺大門已敞開,一片燈火通明,廣如師早已組織好了助念的師父,師父的慈悲令所有人感動不已。家人將老人送進往生堂,廣如師馬上給張老居士進行開示,之後,立即進入助念。此時天上忽然電閃雷鳴,大雨傾盆,霎時雨水就溢滿了院子。
    等前來助念的陝西聯絡處的居士們趕到大阿彌陀寺時,見老人面色慘白,表情僵硬。明曉和李師兄跪在床前念佛,周圍坐的全是出家師父們在助念。廣如師不顧連日勞累,每兩個小時就來開示一次:“張玉珍老居士,您老人家多有福報,有這麼多居士們來幫您念佛,您一定要萬緣放下,努力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啊!阿彌陀佛是咱們的大慈父,他是伸出右手來接您的,您一定要跟著阿彌陀佛走,任何人來都不要去!”廣如師的聲音略帶沙啞,可是特別洪亮,極具穿透力,攝人心神,每次當廣如師出現在往生堂時,所有人的心裡都像有了依靠。
    次日晨7點,也就是老人咽氣9個小時以後,廣如師又來開示了:“張玉珍老居士!你只要懇切念十句佛號,慈悲的阿彌陀佛也接引往生,一個不漏,都到到西方極樂世界。你要想佛念佛啊!”師父的每一句話,不僅僅是說給亡人的開示,也是我們諸佛子的深切祈求,更震撼著我們生者的心魂。
    深夜11點,河北佛教慈善總會的師兄們從舟曲回程中特繞路趕來助念,師兄說:“憑老人臨終時的真信切願,其實老人早已往生,她現在是為了度化我們,給我們信心,示現給我們看,在給我們表法。如果不是老人在這裡,有誰能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如此殷勤懇切地念佛求佛,還不全都睡大覺呢。”是啊,感恩老菩薩給了我們共修的機會。師兄的話令大家充滿信心。
    9月5日早晨5點,也就是31個小時以後,廣如師來做了最後的開示:“張玉珍老居士,你很爭氣,加油念佛啊!阿彌陀佛會拿著紫金台來迎接你的,阿彌陀佛會說,法子,你回來了!”開示完,揭開陀羅尼被,老菩薩面色如常,腦門發亮,臉頰柔潤,泛著紅色的光澤,嘴角微張,笑意盈盈,整個面容安詳喜悅。全身通軟,尤其雙手黑色的瘀血全部退盡,膚色如常,摸上去柔若無骨。
    兩位師兄悉心為老菩薩做最後的沐浴、更衣。衣服穿到一半時,忽然發現,老人咧著嘴在笑,笑容竟是那麼喜不自禁,仿佛心裡樂開了花。太不可思議了!一個走了31個小時的人,竟然露出了先前沒有的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感恩阿彌陀佛!兩位師兄法喜充滿,仿佛能感受到老菩薩內心的喜悅。在場的師兄們都進來細看,喜悅和感恩洋溢在屋裡屋外,感恩老菩薩慈悲示現的瑞相,讓大家生出了信心!
    更衣完畢,小兒子明曉居士依母所囑,親自幫母親穿上海青,廣如師輕輕將老菩薩雙腿盤起,雙手合十,老菩薩以念佛的姿勢坐在了那裡。明曉將母親擁在了懷裡,在場的師兄們紛紛上前與老菩薩握手,老菩薩面條一樣柔軟的手,卻撥動了在場所有人的心弦。明曉說:“母親,我為您驕傲!您現在已經是菩薩了。您是用身體在為我們演法,讓我們對阿彌陀佛、對西方極樂世界生起堅定的信心,讓我們對佛法更加堅信不疑。感恩我的母親!”說這話時,他兩行熱淚順著臉頰靜靜流淌,在場的師兄也全部都喜極而泣。那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感人至深的場面。
    印祖雲:“念佛一法,要緊在有真信切願。有真信切願,縱未到一心不亂,亦可仗佛慈力,帶業往生。”張老居士念佛時間不長,能否往生,其實大家心裡都沒有把握。雖然前來助念的有120多人,但能否往生,與助念人的多少無關系,關鍵還在本人的真信切願上。此次張老居士往生成就,再次證明了佛言祖語絕無欺诳。
    張玉珍老居士這次往生成就,令我們親自見證了在醫學上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親眼目睹了阿彌陀佛的大悲願力所成就的不可思議的殊勝事跡。通過這次老菩薩的往生示現,我們之前的許多疑惑豁然解開。我們更堅信只要是真誠懇切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我們堅信將來定能在西方極樂世界與老菩薩相見!

 

上一篇:印光法師:《靈巖遺旨》壹、悲化有情【12】
下一篇:純真念佛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