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你“發”了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你一定發過很多短信。如果發出的短信產生了很好的作用,留下了很好的映象,那就“發啦!”;如果發的短信不起作用或起了反作用,留下了壞影響,那就“罰啦!”  

   那寫短信該注意哪些呢? 

  1、 一定要落款自己的姓名,最好附上自己的單位名或所在城市名,給人細致尊重的映象。比如:

  • 成都 安富貴
  • 廣州牛將軍皮具公司 趙光迎 於成都
  • 成都七中 高三 李麗華 

    2、 更好的是在名字前後加上讓人喜悅富有動感和形象語言,給人活潑樂觀的映象。比如:

  • 微笑!成都 曼殊
  • 寂靜於成都 合十含笑!
  • 北京肩並肩策劃公司 王新國 於北京 含笑祝福!

  3、 文字中所說的要真實做到。比如說“微笑”,一定笑一下;說“合十”一定雙手合十;說“念佛”一定念佛。一句話,做人一定真實,言無虛發。 

  4、內容一定要簡潔。以最短的文字把問題說清楚,不多寫一個字。給人爽朗條理的映像。 

  5、內容一定要完美。最好寫完再檢查一遍兩遍,避免錯別字、錯誤標點和不合理的語法,給人嚴謹的映象。尤其是重要的短信。  

    6、內容一定要高雅。無論是自己寫還是轉發,切忌傳播是非,切忌垃圾短信、低級或消極語言,切忌政治批評,切忌損害國家民族團結和自信心。以此避免帶來麻煩、損害自己的形象和減損自己的福報與人脈。 

    多發一些讓人增長智慧,讓人增長信心,讓人棄惡從善,讓人提升心靈的短信,以此積功累德,增長福報,並提升自己的形象,增強自己在他人心中的美麗度。 

  我們也常常收到一些給人留下不好映象郵件,比如:

  • 文字啰嗦,寫一大堆但沒說清關鍵需要。
  • 問題講得很清楚,並希望得到這樣那樣的幫助,卻沒有自己一些基本情況的介紹,如: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地址、事件等。

    這種人一般都活得比較陰暗和自私,在生活中為自己著想多,不會尊重人。遇事總怨別人,不會反省自己,不願在自身找答案。其實,這正是他所說諸多問題的答案——所有的問題都是他的習慣和性格創造出來的!

  這樣的信件發出去後,也往往不容易得到答復。

    你看!他又創造了一個問題出來,又增加了一種埋怨和不解……

    沒關系!沒關系!不用緊張!只要改變一下,問題自然光光! 

  所以,寫郵件、寫短信和言行一樣,既是一種心靈狀態的流露,又可當做一種修煉和修養。日積月累,會形成一種很大的能量,使命運輝煌! 

  新年了,祝福同修們:新年新氣象,福慧皆無量!!!

     寂靜於成都 佛前合十含笑!

 

上一篇:看不見的,不等於沒發生 【一個留美女生的隨筆】
下一篇:寂靜法師:絕對消災延壽、子孫成器、成就大業的秘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