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有怨家障礙生產者,聞觀音菩薩名號即不敢作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又產難之近因,前已言之。若論遠因,多由宿世現生殺業所致。倘女子於幼時,常念南無阿彌陀佛,與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自可消除宿現殺業。殺業消,則臨產自無作障令不生者,此亦治之於未病之先之一法也。其或未聞佛法,若至臨產,若不即生。當令產婦,並在旁料理之親屬,均以至誠心,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所有宿世怨家,障不令生者,一聞菩薩名號,以菩薩威德神力,當即遠避,不敢作祟矣。有謂臨產裸露不淨,念菩薩名,或致亵渎得罪,此系以凡夫情見,妄測菩薩心行者。不知此系性命相關之時,不得以平常了無病苦時論。譬如兒女墮於水火,呼父母以求救援,父母聞之,當即往救。斷不至因衣冠不整齊,身體不潔淨,而不肯救援也。

  吾一弟子,數年前在四川,至一友人家,聞婦人叫得傷心,因問何故。曰,婦生子已兩日生不下,恐命不能保。彼謂,急令產婦念觀世音聖號,汝於天井,焚香跪念,管保即生。其人即與婦說,又復自念,未久兒生,婦猶不知。及聞兒哭,方知已生。婦言,初欲生時,見一人以布兜其下體,故生不出。及念觀世音聖號,見其布已脫,故生出尚不知,聞哭方知已生耳。

  古人雲,死生亦大矣,可不悲哉。淨土法門,特為死時,及死後神超淨土所設。此書,乃為將生,及生已種種保護而設。普願仁人君子展轉流通,俾家備一編,同致力於培德節欲,則此書所說,悉無所用,而前人流通,與善征印施,及不慧提敘兩種關系之意,方可了無遺憾矣。

  節選自印光大師:“重印《達生》、《福幼》二編序(民十八年)”

 

上一篇:功名福報從哪裡來?
下一篇:脫胎換骨方能改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