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三世諸母之母准提菩薩聖誕,大家念佛誦經持齋做諸善事,得生活圓滿、工作順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天農歷三月十六日,是准提菩薩聖誕紀念日,對於我們中國的佛子來說,准提菩薩大家都很熟悉,她是一位對我們眾生有求必應的菩薩,菩薩對我們眾生關愛有加,我們修學准提法門感應非常強,因為菩薩是三世諸佛之母,他本身具有無量的福德和智慧,依止准提法門,可修得我們自身清淨,可以成佛,而從久遠劫以來,已經有無量無邊的眾生,通過修學准提法門已經成佛,所以我們佛子在今天應念佛、誦經、持齋、放生、供齋,做諸善事,功德無量。

  准提菩薩名稱簡介:准提菩薩又稱為七俱胝准提佛母,七俱胝是無邊無量的意思,准提是清淨的意思,佛母就是佛的母親,菩薩是教導我們眾生成佛的老師,他對我們眾生的關心就象我們的母親一樣,既然菩薩稱為佛母,就是告訴我們,很多眾生在她如母的關心下,通過修學准提法門,已經成佛。我們大家稱菩薩是三世諸佛之母,這個三世的范圍可不得了,這裡的三世是說過去、現在和未來三世,統括了所有世。三世諸佛,這裡所說的佛的數量遠遠不止三位,其數不可計啊!

  准提法門修法:

  1) 誠心誦持菩薩聖號,即南無准提菩薩。

  2) 誠心誦持准提菩薩神咒:

  nā mó sà duō nán,sān miǎo sān pú tuó,

  南無飒哆喃。三藐三菩陀。

  jù zhī nán, dá zhí tuō,

  俱胝喃。怛侄他。

  ǎn, zhé lì zhǔ lì, zhǔn tí suō pó hē.

  唵。折戾主戾。准提娑婆诃。

  3) 念誦《七俱低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此經內容,請大家百度)

  修學准提法門的利益:

  修學准提法門,除了成佛外,我們眾生還可以求得不可計數的在世福報,包括:

  1 美滿的姻緣。如果我們想成家立業的眾生,如果還沒有男朋友或婦女朋友,如果求准提菩薩,准提菩薩會幫助我們獲得善緣。我們這裡為什麼說是善緣?也就是首先得要有與您有緣的人,其次您和他/她的關系主要是善緣,不是個討債鬼什麼的,這樣雙方關系融洽,組建家庭後,家庭美滿,子女孝順。還有如果現在家庭關系不和,如子女不孝、夫妻關系緊張,婆媳相處不好的,我們都可以求准提菩薩,要知道菩薩就象我們母親一樣,她隨時幫助

  2 可以消無始劫以來我們所種下的無量無邊的各種各樣的業障。按《七俱低佛母所說准提陀羅尼經》所說,我們念一萬遍准提神咒,即可夢見佛菩薩,還能夢見口吐黑物;念兩萬遍准提神咒,可夢見天女,可夢見童男童女,可夢見食甘露……如果做這些夢,即表示一些重大的業障已經消除。

  3 可得人天大福報。修學准提法門可以幫助我們遠離各種災難,讓我們眾生世間諸事業順利,可得財富、智慧、健康、長壽,社會地位高,受人尊敬。

  4 可得生十方淨土。這裡的十方淨土,不僅包括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還包括所有的諸佛淨土。在這些淨土裡,我們可以長侍諸佛,得諸佛親自教導,最終成佛。

  南無准提菩薩!

  南無准提菩薩!

  南無准提菩薩!

 

上一篇:智能上師:六祖總說,頓漸諸宗
下一篇:明華居士:說說學佛網公眾號這點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