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精神病是因做事太絕,導致魂魄入地府審判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古人講,要忍辱柔和是妙方。現在很多人的災難,都是因為心太硬的緣故。其實做事太絕了,報應就來得很快了。畢竟人間的事情是陰間在管理的。

  人有三魂七魄,比如有些人生病,看起來身體還在人間,但靈魂已經跑進地獄去受刑了。人不僅是色身,還有靈魂的部分。色身的部分比較好理解,佛教講的地水火風空。靈魂的部分,就要道醫講的比較透徹了。

  古人講人有三魂七魄,還有五髒有髒神。心肝脾肺腎都有神明住持的。如果人犯錯了,殺業,或者做事太絕了,就有身體內部分的神明被閻羅王抓去。這時整個人就恍恍惚惚。然後就生病了。生病了,都是神明虛弱,部分魂在地府受刑的緣故。

  比如犯邪淫的人,腎髒的神明虛弱,腎髒的部分就在地府受刑。心太狠了,做事情就一心想要報復的人,就是心的神明虛弱,心的部分在地府受刑。感召的相,就是心神不寧。還有肝,肺,脾等髒腑,都有神明住持的。

  修道不容易,人成則道成。人要成就不容易了。最起碼的,就是少生病,尤其是心病。現在人心病,都是做事太狠心的緣故。動不動就打官司,好斗,爭訟等,這就是心太狠,這以後報應就比較快了。

  一個人常讓人感到恐怖、驚嚇,果報是自己心神不安寧。所以觀音菩薩是施無畏者。就是要布施無畏,要少一些恐怖、威脅,這些話,都要少講。這樣子的果報就是自己心神不寧,其實是心神在地府受刑的緣故。

  以前的官府衙門,都會寫: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普通老百姓你要欺負,你有權利,自然很容易。但上天難欺。這個是法界的法則。好比有些人殺生,這些動物很容易被殺,但殺生的人,沒一個果報好的,這也是下民易虐,上天難欺。

  再有一個,售賣假知識,欺騙老百姓,但上天也是難欺。這個是一點。古人講,不可欺負孤兒寡女。今天欺負孤兒寡女,而後還是孤兒寡女被人欺負。好比宋朝,宋朝趙匡胤黃袍加身,是欺負後周的柴家的孤兒寡女,但三百年後,趙家還是剩孤兒寡女被元朝欺負。歷史上就是這麼還債來的。可見老天爺最愛打抱不平。富貴如皇帝都逃不過這個業力,何況百姓乎。且安分守己。

  世間之公平,好比錢財,怎麼來,就怎麼去。或者比婚姻感情,也不過如此。也是怎麼來就怎麼去。古人講,勸君莫借風流債,家中自有還債人。以前有個員外,憑著官大,強硬納妾,後來他的女兒被另一大官看上,也被納妾。他也是痛苦,這個痛苦就知道當初自己不要心過硬,就不會有此結局也。所以古德說,要忍辱柔和是妙方。

  要遇上這類奇怪的業障病,都是魂魄在地府審判。可以多念經消災才是正道。所以佛法很尊貴。佛不出世的話,世間常冥暗,死後多墮入三惡道。

 

上一篇:我們離開本來面目太遠了
下一篇:人間天:為什麼對往生沒信心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