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江西省九江東林寺德亮法師生平德業略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70-1FH0200020G6.JPG
法師法相 

江西省佛教協會常務理事、副秘書長、江西省九江市政協委員、江西省九江市廉溪區政協委員、江西省九江市廉溪區廬山東林寺西堂代監院、廬山東林大佛建設指揮部監事德亮法師,於公元2017年7月19日17點20分安詳示寂。世壽44歲,僧臘12年,戒臘10年。

德亮法師,字道淨,俗名孫勝剛,1974年12月25日出生於河北省滄州市滄縣風化店鄉望海寺村。

德亮法師自幼聰穎,善根深厚,性格沉穩、寡言,尤擅丹青,其母述曰:畫什麼象什麼。畢業於河北師范大學美術系。2005年,師萌發出塵之志,於廬山東林寺依傳印長老剃度,依止大安法師學修淨土,曾做大安法師之侍者。2007年,於太姥山禮學誠法師受具足戒。回寺後受大安大和尚之請漸負重任,曾任閉關中心負責人之職,後任監院至今,管理寺院內外事務,尤為祖庭及東林大佛和淨土苑的建設嘔心瀝血、殚精竭慮,貢獻甚大。

德亮法師思維嚴謹,文字缜密,在管理上完全按照僧團的要求竭盡全力,他親自調研有關情況、審閱各項管理制度,並認真組織協調落實。2008年上半年,德亮法師參與東林大佛的設計與施工;2011年主持祖庭和淨土苑的各項工程設計與施工,因師有較高的藝術天賦,故能完全理解寺院建設之宗旨目的,祖庭和淨土苑的基本建設、綠化、道路、佛藝、殿堂都浸透著他的心力與汗水。每遇工程建設方面的重大問題時,德亮法師皆不避矛盾與困難,親力親為,提升了寺院建設的文化品位。

德亮法師深入教理,除聞思修淨土法門之外,對戒律造詣很深,其親自編寫《梵網經菩薩戒講義》,並講授、引導大眾專修淨業之時嚴持淨戒,於信眾之中影響巨大,是一位難得的正見法師。德亮法師本人修持勇猛精進,曾四次從東林寺三步一拜朝禮東林大佛。師平時亦心不離佛,佛不離心,清淨莊嚴。曾做本寺菩薩戒教授阿阇梨六次。

作為市政協委員,德亮法師亦能較好地反映信眾的呼聲,維護宗教利益,為維護道風、促進社會和諧,發揮了重要作用。

德亮法師自幼身體羸弱,高中時被查出患有嚴重乙肝,師始痛思生死之源。曾有居士請師開示其女兒移民美國之事,德亮法師淡然曰:去哪裡不是茅坑?唯有極樂淨土才是安穩之所。可見師厭離娑婆之心甚切。他視身體僅為皮囊,即使不適,他亦閉口不言,依然置身於繁忙的事務以報佛恩、師恩,不以健康為意。

住院前夕,德亮法師自感病體拖累,身心疲乏,欲專心清修調養一段時日,豈料未久竟查出患有急性肝功能衰竭,經國內多名專家診斷,已無病愈希望,即使換肝,亦風險極大,或在手術過程中死亡。德亮法師拒絕換肝及一切治療措施,只想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並遺囑交代身後之事。師從醫院回到寺院後,大安法師親臨其病榻前探望開示,並說,你的往生是我近期最重要的事情。遂親自安排東林寺僧團為其護念、做普佛,至師往生前,每天2小時一輪班,由僧眾全天候護念。

德亮法師回寺的幾天,意識清醒時,拒絕一切飲食和藥物,拒見俗家親屬,只口稱佛號,往生心願極為懇切,助念現場清淨祥和。經僧團助念81小時後,於7月19日17點20分在念佛聲中安詳示寂。

德亮法師荼毗法會將於7月22日13點30分於東林寺化身窯舉行,此前,助念將移至香光講堂,祖庭與淨土苑分別舉行連續三天的超度法會。

師乃難得之優秀僧才,茲功德圓滿,撩衣西歸,四眾悲欣交集。近日,信眾紛紛發文感念德亮法師法音宣流教化之恩!感念德亮法師作為三師之一傳戒之恩!感念德亮法師不辭辛苦、任勞任怨於祖庭建設忘我付出之恩!

祈願德亮法師蓮開上品,證無生忍,大悲不捨眾生,早日乘願再來!

江西廬山東林寺

2017年7月20日

 

上一篇:正確的學佛觀點之五:佛教簡略的思想與修學方法
下一篇:戒淫忏悔錄六:生死間吶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