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戒淫忏悔錄六:生死間吶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想我窮此一生一世都不可能成功戒淫了,我本就不是人的,只因為天父憐憫我賜了我一個人類的軀體,但裝載的還是的畜生的靈魂。

  許多事本無法改變,就如我本該墮落到寒冰地獄裡,但我此刻生在人間,卻只有無限的痛苦與忏悔,面對山河大地,我無限慚愧,我年華虛度空有一身疲憊。

  我不知道我拖著我殘廢的軀殼來到人間做什麼,難道是為了看情欲小說,淫穢電影,做一些骯髒污穢的自渎行為嗎?可我現在明明十分的痛苦與悔恨啊!

  可前一刻,我在干什麼,我在看情欲小說自渎啊!自渎是人世間最大的刑罰與罪過,寧願走到山窮水盡的境界,也不要走到這一步。可我偏偏用了十年寶貴的青春時光來走這一步,難道我本不是人類,可又長了一副人類的軀體;

  難道我本不是畜生,但靈魂深處處處皆是放縱情欲的畜生行為;我已無能為力,就讓生我的天父,賜予我一個最悲哀的死去。時間到了,我去死,你們去活,到底誰過得更好,唯有上帝知道!

  為什麼我不能成功戒色,為什麼我數十年的忏悔在情欲來臨不堪一擊。原來我還是放不下對色欲的貪愛,原來我還是那一個悲哀的衰小孩啊!可是我在情欲裡面得到了什麼呢,是一時的滿足,還是無盡的淒涼,可我滿足了什麼,滿足了色欲,還是了滿足了控制我的天下惡魔。

  我一次一次的對他選擇投降,似乎我從來都不具備戰勝他的力量,因為我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我啊,因為最色最淫的那個人似乎就是我自己啊!

  可我為什麼還會感到悲傷以及痛苦呢,是否我還是不甘心就這樣沉溺於情欲中,一輩子庸庸碌碌無所作為的死去啊呢!

  沒有人認識你,就像封閉在一個黑暗的小盒子裡一樣,永不見天日,就這樣死去。可什麼是死去呢,是終點,是永訣,是再也握不到的手,還是再也說不出口的對不起。其實世間上最殘酷的刑罰永不是別人能賜予你的,因為你的心,你裝不下。就如我此刻的痛苦,是來源於我靈魂深處最真摯的忏悔啊!

  我拼命審判自己想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是十年後,光宗耀祖,聲名顯赫,還是,顛沛流離,一事無成。然後一無所有痛苦以及悲哀的死去,我不願死去,因為我所獲得的成就配不上我所受過的苦難。

  所以,今天前來忏悔,面對父母雙親我無限慚愧,我年華虛度空有一生疲憊。我請慈祥的天父來作證,我要毫不保留的說出我內心的骯髒污穢。我從出生的那一刻,就是污穢以及惡心的,我內心充滿了無盡的淫欲。上帝曾說,但你放縱淫欲,滾沸如水,必不能居首位,因為你上了情欲的床,污穢了我的榻。但凡這世界上的事,如肉體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你背叛了父,但父未曾拋棄你。所以我今日前來忏悔,啊彌陀佛。

  我造了數十年的淫業,卻想在一夕忏悔之間獲得福報!

  我污染了方圓萬裡的純潔靈氣,卻想在一夜之間清理干淨!

  我用盡平生之力兵不血刃的肢解了我的仇人,既善良的自己,卻想在一念之間從圓入鏡!

  我用盡生死之力不顧一切的忏悔,在情欲來臨時,卻不顧一切的污穢!

  我前一秒放縱淫欲,這一秒忏悔自己,卻想在下一秒變得富貴,我何德何能!

  請不必責難我,因為我飽經責難!

  請不必原諒我,因為我無須原諒!

  我已背上一生苦痛後悔與唏噓,而你此刻眼裡卻充滿淚,這個世界已不知不覺的空虛,噢喲!不想你遠去,卻終於遠去,就如我本以為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卻發現業障跟隨我到地獄。

  我是跟你們不一樣的,我生來罪孽深重,是有罪之人。我不能放縱自己,更不能放縱情欲,也不能去享福受難。我是要來忏悔,要來救贖自己的,我從今日不再為自己而活,為我所害的可憐悲哀的人而活,我要不留余地的幫助他們,因為我今日還沉溺色欲,我活著本就沒有一點生存意義的,就如糞土是骯髒污穢的。

  有時候我常常會想,是否我窮其一生都要在骯髒惡心的色欲裡面蹉跎,窮其一生,都不能成功戒色,因為這似乎就是我的命啊,我要如何改變這痛苦而悲傷的命運,我走在命運為我規定的這條路上,雖然我不願走在這條路上,可我除了滿腔孤憤的走在這條路上,其余,別無選擇。

  或許我本不該如此感傷的,逼我邪淫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啊,如果我心中完全斷處了情欲,我又這麼會邪淫呢,但邪淫的似乎就是就是我的宿命啊,就如有朝一日你們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你我共同的身不由己,能夠壓垮我們的不只是宿命、生死和孤獨,也有淫欲和黑暗這樣惡心的東西,我們試圖反抗,但是沒有人在意,甚至沒有小惡魔想要收買我們的靈魂,哪怕是為了交換我們所認為的正義。

  我前世所作的業障如宿命般的纏在我身上,得不到原諒,如何又能逃跑到地老天荒。如果死後,我能看見前世今生的一切所做作為,又會不會徹夜抱頭痛哭呢;如果死後我才能發現一生一世活著其實毫無意義,那我現在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死後,我發現我在無間地獄之中像個瘋子一樣悲傷,那現在我為什麼要貪戀情欲呢?

  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斗,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刻刻向無形的敵人作戰。本能中那些致人死命的力量,亂人心意的欲望,暧昧的念頭,使你墮落使你自行毀滅的念頭,都是這一類的頑敵。在你要戰勝外來敵人之前,先得戰勝你自己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與墮落,只要你不斷的自拔與自新。即使我們不免在苦難中蹉跎,也要誓死戒色,畢竟這是我們唯一的出路啊,只有戒色,你的人生才會活得有意義。

  也唯有戒色,我們才能夠稱之為一個人,一個不愧於人的人。一個真正的人。 —— 天殇

 

上一篇:江西省九江東林寺德亮法師生平德業略述
下一篇:夢參老和尚:為何近來暴雨、水禍、天災頻繁?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