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有六悔,願你今生無悔!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第一悔:富不儉用,貧時悔

  由貧入富易,由奢入儉難,過慣了大手大腳的舒服日子,一旦窘迫,不但物質上感覺匮乏,心理上也接受不下來。

  富時有人敬,貴時有人捧,如今世態炎涼,人情冷暖,回想以前的風光,悔之晚矣!

  第二悔:藝不少學,過時悔

  如果年少時懶惰荒嬉,直到“一頭白發催將去,萬兩黃金買不回”,多少人想到青年時期荒廢的時光,後悔得老淚縱橫。

  少年的時光真的很寶貴,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第三悔:見事不學,用時悔

  書到用時方恨少。經一事,長一智,在生活實踐中,繼續保持旺盛的求知精神,逢事就留心,不懂就向專業人士請教,隨時學習。

  儲備實際經驗,會使人更成熟。人只有在拒絕學習的時候,才是真的老朽了。臨到用時懂得少的人,難事就多,沒有不後悔的。

  第四悔:官行私曲,失時悔

  舉頭三尺有神明,做官當以公心、民眾為本,不能因個人的利益或喜怒有所偏失、曲護,至於受賄、包庇、冤獄、草菅人命,東窗事發時,後悔就晚了。

  第五悔:醉發狂言,醒時悔

  平時不敢說的話,醉酒後就侃侃而談了;平時不敢做的事,醉酒後就勇往直前了。因為酗酒而招來禍患的也多的是。

  狂喝濫飲,痛快一時,酒壯慫人膽,狂言妄語,胡言亂語,吐得滿地都是,出乖露丑,丟人現眼,醒來不勝懊悔。

  第六悔:安不將息,病時悔

  人在生病時多會反思,後悔自己沒能按時作息、勞逸結合,只可惜病情一旦好轉,舊態復萌,依然故我。名利的計較,瑣屑的操勞;酒色縱欲,不加節制;晨昏顛倒,不稍安息。

  等到身體吃不消,又開始生病,再開始後悔。如果沒有病時就想想生病之苦,心態就會變得平和,妄求和享樂都會減少。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上一篇:這個真實的邪淫故事,你們一定要看,太可怕了!
下一篇:終於,我和多年的夢遺說再見啦!!這個方法太強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