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西方三聖來其中一個,都可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上中下三輩,我們要認真努力,都能爭取到。往生的人,確實有一大半的人,生前用功,幫助他品位提升。我們的根性、智慧不如別人,我們造的業比別人重,自己認真反省檢點,人要有自知之明,跟經,每一天讀經對照。不但上輩我們做不到,上輩要明心見性、要大徹大悟,生實報土;中輩生方便有余土,是阿羅漢、辟支佛的境界,我們也不容易得到;換句話說,六道凡夫去往生大多數都是生在凡聖同居土,就是下輩,也不得了。中輩往生見到化佛,阿彌陀佛的化佛,見到觀音、勢至;有時候只見阿彌陀佛,沒有見到觀音、勢至;甚至於有時候只見到觀音、勢至兩位來接引,也行。西方三聖來一個,都可以,或是見觀音,或是見勢至,都可以往生,都不要懷疑,三聖來接引。我們平常念佛念得多,念觀音菩薩比較少,念大勢至菩薩就更少,但是都是一樣的,沒有高下,用平等心來看待。是我們自己功德智慧不足,我們見到諸佛菩薩心裡就很清楚、很明白。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二一集)  2016/3/16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02-041-0321

 

上一篇:淨空法師:十五歲以前只是背誦,念得愈熟愈好
下一篇:方海權:歸依三寶佛法僧的功德有多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