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歸依三寶佛法僧的功德有多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歸依三寶的功德有多大,歸依三寶佛法僧功德無量,功德很大。為何要歸依三寶。

  佛祖在《校量功德經》中說:如果有人用飲食、衣服、臥具、醫藥等四事供養三千大千世界如來,供養了二萬年這麼長。諸佛滅度後,各起塔廟,再以種種供具香花供養捨利塔。那麼,這個人的功德大到不得了。但是不如有人以純淨心,歸依三寶所得的功德那麼大。所以,歸依三寶有無量殊勝的功德。

  當然,佛祖指出的是要我們用純淨心。純淨心,即是發自內心。而且純淨心要依照佛祖所教導正法去修行,自然得福無邊。

  供養諸佛二萬年,而後建捨利塔再供養,何故功德不及純淨心歸依三寶。原因在於,前者是在修福。而後者歸依三寶,即是福慧雙修,了脫生死的無上妙法。

  三寶佛、法、僧代表覺悟、純正,清淨。所以,歸依三寶也即是念念要修行覺悟、內心純正、言行清淨。故此,福份來自於自性的流露,取之不盡。

  如法歸依得福很多。但是,如果歸依之後未能如法,也是難以得福。故此,我們應該知道,歸依之後應著力修行覺悟、正心、清淨,是一善。

 

上一篇:淨空法師:西方三聖來其中一個,都可以
下一篇:淨空法師:修不一樣的,可以在一起共同生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