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他雖身患重症,但在求法的路上,他卻一直沒有停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以前,我們在肇慶舉辦相關活動時,有兩個和尚最引人注目,兩個和尚雖然都是人到中年,但都是面部白淨,看上去都非常年輕,一位是德超法師,另一位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主角,四會六祖古寺住持和尚法光(又名法洸)。

法光和尚前幾年來到六祖古寺,六祖古寺是當年六祖慧能大師在四會的十五年隱居修行之地,也是六祖頓悟成佛之所。2013年經政府批准六祖古寺對外開放,並改名為天心禅寺(因之前政府已異地重建了一所六祖寺)。

微信圖片_20170929165446.jpg

自古寺開始開放之後,法光後尚開始籌建大雄寶殿,由於人手短缺,經費短缺,大事小事法光和尚不得不親力為之。就在他為大雄寶殿日夜奔波時候,去年一天在廣州的街頭,由於勞累,引發腦溢血。

640.webp (1).jpg

雖然法光和尚病倒,導致手腳不便,但去年底天心禅寺大雄寶殿依然如期落成。

微信圖片_20170929170754.jpg

如今看著空空始野的大雄寶殿,法光和尚心理很沒滋味。手腳不便,外出結緣化緣大雄寶殿佛像,也是有諸多不便。據初步估計,大雄寶殿所有佛像所需開支達140萬左右,但時至今日,雖然有學佛網的幫助,仍不足20萬元。法光和尚深感世間人事無常,深感自己罪業深重,雖然至今他的病體仍未康復,但他下定決心,效仿六祖,克服肉體上的困難,徒步重走六祖當年求法之路,以感化世人向善,以感化大眾支持六祖古寺。於是9月22日下午三點,法光和尚從廣東新興國恩寺起香,徒步前往湖北黃梅五祖寺。

微信圖片_20170927122621.jpg

離開寺院前,寺院眾和尚禮送法光法師

從9月22日開始到今天,法師每天步行約20公裡左右,風雨無阻。於是大家看到:在烈日下、在風雨中、在朝霞裡、在暮色裡、在鄉間小道上、在林野之中、在滾滾車流中,就有這麼幾個人在勿勿行走,領頭的和尚拄著根長"拐棍":

他們沿途沒有燒火做飯,餓了就吃盒飯(提醒這幾天廣東天氣酷熱)

據悉目前法光和尚一行已從新興出發,昨天經過了四會城區,將繼續沿途北上,經江西行程1000多公裡,到達湖北黃梅。大家如果在路上遇到他們,請給他們遞上一瓶水,再陪著他們走上一程……

我們為今天仍然有這樣為求法肯吃苦的和尚肅然起敬!佛陀正法在世間的流轉,少不了這些默默無聞但不畏艱險、不懼生死的師父們……

友情提醒:現在很多在家學佛的師兄,認為自己念佛誦經就好,但心中很難對那些為佛法傳播一直從未停止過努力的法師、大德產生感恩之心。要知道如果沒有這些人的努力,我們不可能可以如此方便的接觸和修學佛法。

附:捐助六祖古寺大雄寶殿佛像具體見:http://www.xuefo.tw/nr/article51/506764.html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念佛老太真神勇一聲佛號降劫賊
下一篇:人間天:心若如蓮,不染不濁,清雅芬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