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求佛菩薩加持,自力、佛力、法力,還有就是你自己要發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好!我想,第一個:要求佛菩薩加持!佛力加持,我想要吃素、我想要出家、我想要怎麼樣,我力量不夠!但是如果你自己的動機發願,我吃素,希望能夠回向給眾生健康。包括你的先生,你要有一個很好的願力,然後求觀音菩薩加持。所以各位有時候,像你的先生不讓你吃素,但是你要求觀音菩薩,你自己發願正確以後,希望觀音菩薩創造因緣,不可思議!不可思議!觀音菩薩,感應不可思議!他就會創造因緣,托夢!透過比你有威德的朋友幫你度化。

  像我爸爸,我叫我爸爸吃素都叫了幾年,都沒用,但是我每天還是求觀音菩薩,希望爸爸媽媽能夠吃素好一點。後來誰讓我爸爸吃素的?不是我!是爸爸的同學!有一天爸爸跑去公園做運動,遇到他的同學,同學說:你兒子做和尚那麼出名,你還在吃肉,這還能看嗎?然後他回來就跟我說:人家說我要吃素。對啊!爸爸你要吃素,不然我沒面子!就因為這樣,他吃素了,他吃素後,他也把我媽媽叫來:我吃素,你不可以吃肉,你要煮素食給我吃!所以我媽媽就吃素,吃到很不甘願就是了。這叫因緣成熟了。

  但是問題是,我有求觀音菩薩加持,因為我爸爸喜歡念觀音菩薩,我媽媽也是拜觀音菩薩,其他也不拜。所以我想,不是說光你先生的問題,也就是說,這個世間有什麼事情,你要只要發願求菩薩,甚至你觀想觀音菩薩去跟你這個朋友講,叫他不要生氣了、不要生氣了,你要這樣觀想,觀音菩薩就會聞聲救苦,去幫你調解這個事情。如果你的願力夠大,你自己很發心,為了這個事情,我要點燈一千盞;為了這個事情,我要去參加七遍放生法會。你要先發願,你發了這個願,然後再求觀音菩薩、求地藏王菩薩創造因緣,那個事情會改變的。不管是世間的事情,或者是修行的事情都會改變。

  所以這個叫什麼?再背一次:自力、佛力、法力。還有就是你自己要發願!然後求佛菩薩,然後再去作功德,成就法力。我要念一百部《地藏經》,那也可以!回向給眾生。你要制造這個回向眾生的法力,然後那個事情就會有感應。應該如此!只是,我們求的事情,最好不要太世俗化,不要太自私。如果你是求賺錢、求婚姻,這個不用求佛菩薩,這個小事一件,你應該求大家都快樂,大家都結婚快樂,你的事情就可以解決。所以你的痛苦,要把你的痛苦變成慈悲,這個叫轉煩惱為菩提。我的先生阻礙我吃素,好痛苦!所以我經常念觀音菩薩,求大家都吃素,求希望女孩子要吃素,先生都同意。你這樣回向,這樣力量就大一點,你的事情就會比較容易成就。

  但是各位要相信,一切都會改變的。只要因緣成熟,佛教裡面最重視“因”,你只要好好地做善事、用好心,那個結果就會產生出來,你不要去求結果!所以我努力地布施、努力地放生,自然你所求的都會滿願,因為你該做的什麼事情你去做就好了。

 

上一篇:海濤法師:內在的淨化,才能解決許多負面的問題
下一篇:法照大師的主要生平事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