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打坐與閉關修行的方式不能貿然行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阿彌陀佛,大家吉祥,我曾提過我的身份。我是出家人。出家於色達年龍寺。我的法號為,桑吉。我也稱不了什麼法師,也稱不上什麼上師,就是一個非常平常的出家眾。把我這二十多年的經歷與自心的體悟,向大家來表白一下。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

  今天我們談關於“閉關與打坐”,這個安心修行的方式也很重要。這種方式非常好,但是這個實行的過程更加重要。要想行此方法必須要有明師指導。

  真正見性的修行者除外,因為不至於知見造成偏差,不會導致入魔狀態。但是修證期間,還需明師指點。因為在修證期間,身體會出現不同變化,造成慌忙。

  否則1.不明事理會造成走火入魔。2.會偏離軌道,誤入歧途,追求神通。3.虛度光陰,對往生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所以說這個非常之險,望大家一定要注意。指引我們的老師必須要正知正見的徹悟。這樣子的方可起作用,必須要有明智的選擇。  

  所以說我們在修行的道場參加此行。大家一定要慎重。道場沒有正法的存在就是魔窟。這個非常可怕。我現在是不敢輕易去哪個道場。

  關於閉關期間,老師在對我們的用心觀察,根據個人不同狀態,不同的程度,來進行引導,絕不會讓我們的修行者落入任何邊見。直扣主題。這個期間,因為心態的轉變。身體也會隨著變化,這個變化,非同小可。多種多樣。每個人的狀態都是各不相同。

  打坐也是如此。有的人說坐禅。何為坐禅,心淨為坐,心明為禅。這就說明了坐禅並非是坐。只要是符合淨與明這都屬於坐禅。行,住,坐,臥,不在於姿勢。打坐,是姿勢。是用這種姿勢的方式來沉澱我們這顆不安的心態。但是這個打坐也很重要,它能用來檢驗我們平時所積累的功夫。再有打坐這種方式,不容易昏沉。所以這種方法可取。 

  但也需要明師的指導,在行此過程心態,及身體也會出現與閉關同等的狀態。所以說這個明師自身所經歷過,知道用方法來調整。這個修行希望大家不能貿然行事。

  阿彌陀佛,釋桑吉。

 

上一篇:傳播色情制品的後果:雨夜遭雷劈,從此之後厄運連連
下一篇:獨尊湛現:在初學期間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