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獨尊湛現:在初學期間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阿彌陀佛,大家好。我今天再強調一下,大家一定把自己的人生目標要明確。學佛修行,在沒有徹悟、證果的期間,大家必須要對佛法有邪與正,好與壞,主與次的明智的選擇。

  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皆是佛法,這是對悟道與證果的人這樣的境界而言,所以在我們初學者或在沒有悟道期間,必須對這幾個方面要注意選擇。1.善知識。2.我們要學習的資料必須要是釋伽牟尼佛的傳承。3修行要按照善知識的引導的程序進行深入。

  關於選擇善知識,真正能夠稱得上的善知識很稀少,比如,淨老法師,慧律法師,索達吉堪布,黃念祖,李炳南,南懷瑾,這些赫赫有名,名副其實的善知識所講的資料可以奉行。要想真修務實,最好不要去加入群參,這樣子就廢了。大家必須要注意。

  現在這個中華傳統文化非常好,這是來救度三途眾生的最好良藥。告誡大家做真正人的標准,符合做人的基本原則,仁義禮智信。同時也符合佛法中的戒律,殺盜淫妄酒,貪嗔癡慢疑,兩舌,惡口,花言巧語,這些行為完全違背了做人的基本原則。

  所以說佛告訴大家要想學習佛法必須要首先做好人,從人這個平台才能步入佛門呢。否則福德不夠,障深慧淺是沒有辦法能夠領悟佛法的真谛。

  我主要是說明一下,這也是一個修行的程序,這個傳統文化教育非常好,讓人棄惡從善,這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佛法的主題。告誡大家,學或者修,五戒十善,(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等這些都非常好,非常殊勝。但是大家不要停留於此。

  誤認為這就是學佛,這是大錯而特錯。這僅是佛法中的一小部分。比如去北京,我們從半路就下車了,就誤以為到終點了。希望大家要注意才是,要努力繼續步入佛門學習佛法。

  光憑辦個皈依證,念了幾句佛號,誦了幾部經典,誦了幾個咒。就自以為是,誤以學佛,天大的笑話,與修行根本沒有絲毫的關系。真正的修行,要對佛法,信解受持,依教奉行。

  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釋桑吉。

 

上一篇:獨尊湛現:打坐與閉關修行的方式不能貿然行事
下一篇:獨尊湛現:心態能夠取決一切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