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女孩子穿著太暴露,將來都是墮地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裡面的意思就說明教育重要。今天誰在教?家庭不教了,社會不教了,學校不教了,國家也不教了,今天的教育是媒體。你要問世界為什麼會這麼亂,人心為什麼這麼壞,你就看看電視、看看電影、看看網絡,你就明白了。這裡面東西天天播出來是什麼?殺盜淫妄,教你干這個。所以知道的人有,做不到。今天這樁事情,誰能下命令把電視台關掉、把報紙停刊?不可能。不可能,想補救的方法,那就是要讓傳統文化落實,傳統的家教落實,傳統的社教落實。

  古時候文藝表演國家有鼓勵,但是文藝表演要守住一個原則,一個道德的原則,就是孔子所說的「思無邪」,這是千古萬古不變的真理。文藝表演可不可以?可以。決定不能教人搞殺盜淫妄,那是邪惡,我們決定不能叫看的人、接受的人思想裡頭生出殺盜淫妄,這就不能教。所以中國古時候這些戲劇、歌舞都是表演的,你看忠孝節義,用這個做題材,好,把人教好了,這社會教育。現在社會教育是西方的,我們東方東西沒有了,看不到。西方就是教殺盜淫妄。

  甚至於在前些年,應該是四、五年前,在國內有附體的,傳信息告訴我,叫我勸導大家,就是現代的女孩子穿著不要太暴露。穿著太暴露,將來都是墮地獄,妳自己無心,但是妳把世人教壞了。讓我們想起來婦女出門,打扮最合乎神聖的要求,伊斯蘭教,你看伊斯蘭教婦女,頭上、整個身體包起來,就露兩個眼睛,好。還有像天主教的修女,她們出門服裝整整齊齊,不暴露,這是對的。不明白這個道理,趕時髦,穿那麼暴露,這都是把社會教壞了,妳有責任。妳穿這種服裝街上走一趟,讓多少人心裡面起邪念,妳要背因果責任。不能不知道,這個不是開玩笑的話,千真萬確的事實。--發大誓願(第二回)(第十集)2015/5/17

 

上一篇:淨空法師:附體、通靈的透這些信息,有人問我,他們的信息能聽嗎?
下一篇:淨空法師:究竟是見到的是真佛,還是假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