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四川一大佛現神奇“佛光”,6旬老人稱首次見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4月15日上午,資陽雁江區雨後初晴,坐落在碑記鎮萬畝橘子花海的半月山大佛,頭頂天空出現一道半弧型的五彩日暈,呈現“佛光”奇觀。

  當天,雁江區第四屆長壽文化旅游節在大佛所在山下舉行,當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在大佛腳下,目睹了這一奇觀,當地一名六旬老人稱,他多次上山看大佛,但第一次看到“佛光”。

  大佛頭頂現“佛光” 游客爭相拍照直呼“神奇”

  “快看,大佛頭頂上出現了佛光,好漂亮。”4月15日上午9時許,正在參與資陽市雁江區第四屆長壽文化旅游節活動的游客李先生發出一聲驚呼。

  大家順著李先生手指的方向看去,天空中,一道半弧形日暈掛在空中,五色缤紛,蔚為壯觀。眾人在“目瞪口呆”之後,紛紛拿出手機,前往大佛腳下拍攝照片。游客站在大佛腳下,仰頭就可以拍到“佛光”奇景。

  “太神奇了,日暈常見,佛也經常見到,但是剛好出現在大佛頭頂的‘佛光’就罕見了。”李先生介紹,他拍攝的照片,已經在朋友圈火了,大家都在打聽在哪裡,希望過來一睹奇觀。

  據悉,4月15日正值雁江區第四屆長壽文化旅游節期間,溫暖的陽光,美麗的橘子花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到碑記鎮游覽賞花,度過周末。

  “佛光”出現近兩小時日暈形成奇觀

  半月山大佛是世界第三坐佛,位於資陽市雁江區碑記鎮半月村,是四川全省第三大坐佛,刻造於唐貞觀9年。大佛屬摩崖造像,其為彌勒佛倚坐像,坐南朝北,身高22.24米,胸寬11.2米,結構雄渾古樸,氣魄宏大。佛像面部豐潤,雙耳垂肩,表情安詳恬靜,目光平和下視。

  上午9點半左右,一道日暈出現在半月村上空,半弧型的日暈色彩絢麗,與雨後的湛藍天空形成強烈對比。日暈正好出現在半月山大佛正上方,“巧合”下形成了奇景。神奇的景象持續兩個多小時,隨著太陽的移動,最終漸漸消失在空中。

  據悉,日暈,又叫圓虹,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據村民劉先生介紹,雨後的半月山附近,曾經也出現過日暈,可這種正好出現在大佛頭頂的現象很難遇到。

 

上一篇:地藏十輪經:十輪品第二
下一篇:心中有善良,才能遇到菩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