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預知時至佛接引往生示現度群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

  我是果湧,現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爸爸往生的經過。

  2018年2月14號(農歷臘月二十九),我當天上早班,媽媽在醫院照顧爸爸,早上媽媽給我打了兩次電話,說醫院要下《病危通知書》,十一點半左右,姐姐也到醫院了,她打電話給我說,爸爸今天大小便有點兒控制不住,讓我去醫院時帶點兒成人尿不濕,之前是從來沒有過大小便失禁的!我正好也要快下班了,就跟店長說下,提前下班了。到了醫院,姐姐跟我說,爸爸今天大便次數比平時多,我到那後,爸爸又解了一次!之後叫我們幫他洗干淨!

  因為已到中午時間,媽媽說爸爸沒吃早飯,我想爸爸肯定餓了,平時他吃得很多,我就問爸爸要吃飯嗎?爸爸說,不餓,什麼都不吃,就想喝綠茶。我就去超市買了茶葉,回來泡了一杯。爸爸喝了一杯綠茶後睡著了。熟睡期間,呼吸有點兒困難,因為是癌症轉移到肺部,肺部有水,導致他呼吸困難。爸爸得癌症十年了,全家一直信佛念佛,所以佛菩薩一直加持爸爸,平安度過了十年光陰,期間有很多感應,之前我也分享過。

  這次發病,他自己也知道時日不多了。我剛到醫院,爸爸就跟我說:“二子啊,我最多三天時間,不能在大年初一走,大年三十走也不好!”

  2月14日(臘月二十九)夜裡,我在ICU外面休息室守候,模模糊糊睡著了,看到阿彌陀佛在我旁邊出現兩次,我以為是錯覺,並沒有在意。現在想想,不是錯覺,是阿彌陀佛示現瑞相給我看,提醒我,要來接引爸爸的。一會兒姐姐就出來叫我和哥哥,說爸爸不行了。我們就進ICU裡面了,果心在裡面給爸爸開示,讓他放下萬緣跟阿彌陀佛走,爸爸答應了(爸爸始終神志清醒)。幾分鐘後,爸爸很安詳地走了,臉色紅潤,栩栩如生,和平時安睡一樣。

  到家之後,我和果心為爸爸念佛三個小時,下午五點左右身體才發涼,我們每天不忙的時候就跪在爸爸旁邊為他念佛。因為之前我們跟爸爸說過,如果你去阿彌陀佛那裡,就托夢告訴我們。爸爸往生當天,果心的女兒在夢中見到她外公站在空中,長得跟阿彌陀佛一樣,好多金元寶往她外公身上飄去……

  爸爸的遺體放在家裡三天,火化的時候,幫忙的人說:“別人去世的遺體是僵硬的,兩個人就能抬起來。你爸爸的太軟了,抬不起來。”後來,我二叔的手就從爸爸的腰部伸進去,發現屍體很軟,還發熱,他以為是錯覺,又叫另一個人來抬,那個人也這樣說,他說,幫人家忙喪事,從沒遇到過像爸爸這麼軟的屍體。我哥哥當時抬的是爸爸的頭,哥哥也有這感覺,頭太軟,沒辦法抬,後來又手往下,伸到爸爸肩那裡才抬起來,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到了殡儀館,告別遺體以後,我們摸了爸爸的手,依然很軟。好多人說:“不要去火化,人是不是沒有走啊!”我跟他們說:“肯定走了,因為爸爸信佛念佛,被阿彌陀佛接走了,所以他身體特別柔軟!”

  爸爸火化之後骨灰出來的時候,我嫂子看到有一塊骨頭是亮紫色的(由於匆忙,沒有留下照片)。

  我們家族裡的人之前有信佛,但他們還有這樣那樣的疑惑。自從爸爸往生後,在事實面前,他們疑惑全消!現在他們都發心念佛。我和果心跟三叔、二叔講了《佛說無量壽經》,講了阿彌陀佛的48願,鼓勵他們一心念佛,將來去極樂世界,永絕輪回之苦。因為我三叔、二叔他們住在四川,他們說,回家後讓嬸子和他們的兒女都學佛、念佛,並且請了四部《佛說無量壽經》,他們表示回家要好好學習師父的56篇開示,好好誦經、念佛。

  再次感恩果純師兄接引弟子入住香光莊嚴道場,並有幸遇到恩師,感恩恩師慈悲救拔,感恩恩師慈悲開示,讓我們學佛不走彎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能徹底救度我們出離輪回苦海!感恩阿彌陀佛百千萬億光明!

  弟子一定好好學佛,讓我的親人都能得度,讓一切有緣眾生都能乘上阿彌陀佛大願船,離苦得樂,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東林寺德亮法師往生紀實
下一篇:大安法師:《無量壽經》之八相成道(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