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我們要常養善心,念念慈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面對博大精深的佛法,任何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都會去接受它。不要以為燒香磕頭就是佛法,那是眾生的迷惑,所以不是迷信,佛法不是迷信,而是教育。不要以為我們需要的僅僅是拜佛那些虛幻精神的寄托,恰恰相反,佛陀的智慧猶如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的心,指引著我們去探索宇宙真理的真相——一生從何而來,一生為何而去?所以人間只是一個人生的旅行點,何必常把它掛在心中。

  原諒別人就是提升自己,人生只不過來去走一遭,“緣”就是來化解的。我們人間不必要斤斤計較,讓自己的怒火去傷自己的心,我們人真正的悲傷是因為自己,沒人會逼著你。大家想一想,別人傷害你一次,你回到家想不通,會傷害自己百次。中國禅文化說“生年不過百,常懷千歲憂。百事從心起,一笑解千愁”。如果想到我們是人間來去匆匆的過客,只不過到這個世界來走這麼一遭,你還有什麼煩惱和小事值得放不下?慈悲心就是人的氣量,聽好了:慈悲心就是擁有別人的苦難來幫助別人!

  中華文化說“量大福大”,我們要常養善心,念念慈心。我們贊歎別人就是贊歎自己,我們常常贊歎別人的功德,你就累積了功德啊。我們要注意發心,經常要控制好自己控制不住的情緒,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這就不叫善良,也並不是積福積德之人。需要你們時刻守護自己的善心,當你們今天還有一點慈悲,還有一點善良的時候,你們就要想到,我要保護好,這是我的本性,這是我善良的良心。讓自己布施出佛的戒律和佛的智慧。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學佛菩薩的精神,而不是紙上談“經”
下一篇:海濤法師:念准提咒,觀想自己是准提菩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