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念准提咒,觀想自己是准提菩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海濤法師: 念准提咒,觀想自己是准提菩薩,能夠滿眾生的各種的願,消除眾生各種的病苦

  師父,請問一下常修准提佛母神咒,它的用處,跟怎麼樣子知道會有陰靈?謝謝!阿彌陀佛。

  海濤法師開示:

  會有感應嗎?(對)念咒有兩個重要的動機,第一個:就是絕對的信心!你要對准提神咒有絕對的信心;第二個:悲心!我們念咒,不能自私為自己的。我念准提咒,希望大家發財、希望大家滿願、希望大家不要生病。因為准提神咒有各種的世間的功德都具足了,所以希望他們都得到這一些福報,所以我想信心跟悲心最重要。當然,准提神咒,如果你能夠找到這一位師父修准提神咒,修到已經有力量的、有感應的,那是最有福報的。

  因為他會教你,教你一些他的經驗,這個叫傳承、傳承。如果找不到,你說像袁了凡先生,雲谷禅師傳給他這個准提神咒,他有得到一個傳承,跟一個念咒的方法,所以他加持力很大。所以如果能夠找到最好,如果沒有,自己真實的發菩提心,跪在佛菩薩的面前,求准提佛母的加持,得到這個傳承。如果有信心的話你會有感應,然後再來念會好一點。

  但是,一開始你可以不要求太多,准提菩薩的慈悲,願能夠布施給大家滿願,這樣來念,會比較好一點。不過我發覺台灣,我也在其他國家看到,很多人念准提神咒,有些很有感應,有些毫無感應,那是因為他們的動機的問題、動機的問題。如果他的動機不是光為自己,我在台灣認識一位菩薩念一百萬遍,念一百萬遍,一百萬遍的准提神咒!他為什麼要念?他希望自己不要下三惡道!

  他只有這個想法,所以當然可能他不會下三惡道,但是感應就不大,因為他這個念法比較、比較自私一點。所以,如果,念咒要有一個悲心菩提心做前提,為了眾生,我要成就准提菩薩的果位,這個功德來利益眾生,所以我念准提咒的時候,觀想自己是准提菩薩,能夠滿眾生的各種的願,消除眾生各種的病苦,我想,如此的當作一種修行會更好一點。

  文章摘自:海濤法師_印尼萬隆_眾生皆平等(二)

 

上一篇:我們要常養善心,念念慈心。
下一篇:海濤法師:若要消除貧窮,就要布施窮人,要不吝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