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打蟑螂這個惡因還是要結果的,哪怕他是大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來看第二個就是章太炎。包青天,民間都傳說他去做閻羅王。第二個就是章太炎。章太炎他的女婿朱鏡宙,那個時候女婿有個干女兒叫姚碧珠,她曾經到台北來,我們有見見面、聊聊天,其實這些故事她都有給我講過,不只是網路流傳,她都有跟我講過。朱鏡宙是他的女婿,朱鏡宙是我們雪公老師的學生,大概在一百歲的時候過世,雪公老師去加被加被,最後助念往生。朱鏡宙本人是很有才華的人,而他也是追隨了蔣介石先生,在國民政府做了很重要的職位,來台灣專心學佛。不過他有個習慣就是喜歡打蟑螂,雪公老師勸他,他也沒辦法改。就在他九十七、八歲的時候,就看到窗戶有一只蟑螂,他就習慣拿蒼蠅拍一打,結果看花了,其實前面沒有蟑螂,結果就摔下去,腿就跌斷,他痛得要死,後面一、二年就是腿斷的折磨。所以沒辦法,打蟑螂這個惡因還是要結果的,哪怕他是大德,它還是要結果的,大德也不例外。

  選自 大唐聖教—地獄變相圖(四)  唐瑜凌老師主講  (第十六集)  2017/8/1  台灣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上一篇:青縣地藏寺恭祝釋迦牟尼佛聖誕捨利塔免費開放
下一篇:造什麼業,會去舌犁地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