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這是你的本性,是你的真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心量,現在我們迷了,心量變得很小,兩個人都不能包容,都還要鬧意見。我們本來的心量是什麼?三種周遍第三個說的「含容空有」,含容空有就是佛家常講的兩句話,「心包太虛,量周沙界」,你看多大!我們的心包虛空,《楞嚴經》上的比喻說得非常好,把我們的心量比喻作虛空,虛空比喻是一片雲彩,你說哪個大?虛空太小了,心量太大了!這是什麼?這是你的本性,是你的真心,量是能夠容納,容納什麼?遍法界虛空界你統統能包容,你成佛了。佛與法身菩薩有這麼大的心量,真正知道遍法界虛空界跟自己是什麼關係?一體。我們學佛,我們是在經教上得到這麼多的信息,我們明白了,這種明白叫解悟,是學習經教得到的,不是證悟。證悟,你就得受用,一般講的六種神通就出現,那是證悟;我們這是解悟。解悟能幫助你信心,你真信真願,往生到極樂世界就證得,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證得,就證果。

 

上一篇:地藏十輪經:有依行品第四之一
下一篇:淨空法師:什麼是真樂?什麼是假樂?這個要明白!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