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素食這樣吃:7種清血食物,給血液洗個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綠茶:血壓、血糖的最佳調節劑

  綠茶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綠茶當中還含有特效成分兒的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的作用,預防血壓、血糖的升高,讓血液循環更加順暢。

  這樣吃:一項調查表明,每天喝10杯以上的綠茶,血液所需養分才能真正被吸收,但這對於不愛喝茶的女性來說的確是個難題,根本無法讓綠茶成分完美的吸收,其實你也可以“吃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以茶入菜”。將綠茶葉研磨成碎末,然後揉在面食表面,比如面包、饅頭等,蒸透入味,可達到良好的吸收作用,口感也非常棒,不妨一試。

  2.黑豆:血液循環催化劑

  這樣吃:將120克黑豆加入到200毫升水中浸泡12小時,然後再用中火煮5分鐘,將豆子和豆湯分開,豆子煮飯,豆湯做日常飲料飲用,連續食用3天可達到增強血液循環的作用。

  3.裙帶菜:血液排毒好幫手

  裙帶菜的口感極佳,早已成為女人寵愛的食物之一!但很多人還不知道,它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膠,不但能增強肝功能,還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眾所周知,肝髒是人體重要的造血機構,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另外,裙帶菜還含有獨一無二的海藻黏液,將血液中附著的鈉元素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為血液清毒的目的。

  這樣吃:將裙帶菜、豆腐塊、香菇放入鍋中,用素高湯燒開,再加入鹽、少許胡椒粉用中火煮10分鐘,即可食用。這樣簡單的做法,讓裙帶菜的營養發揮得淋漓盡致,並促進血液吸收,讓我們的血液更清潔。

  4.猕猴桃:血管柔韌利器

  猕猴桃的維生素C含量相當豐富。每100克猕猴桃中,含有69毫克維生素C,是合成骨膠原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當體內的骨膠原充足之時,就可以幫助我們打造柔韌性強的血管,並且具有調節血壓的作用。

  這樣吃:將猕猴桃搾成果汁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搾猕猴桃汁的時候,最好保留果皮,因為猕猴桃皮中同樣含有清血的營養素,還能增強果汁的口感。

  旅游景點樹自行車分割線

  5.青椒:防止血液凝固,氣血暢通無阻

  我們來細數青椒含有的營養元素——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卜素,可以有效的防止血液凝固。另外還有葉綠素,可有效清除血液中含有的毒素。

  這樣吃:青椒與其他蔬菜不同,它只有與油結合,才能讓維生素C,以及胡蘿卜素更容易被人體內吸收。最佳的吃法是:用花椒、姜片與青椒爆炒,依照自己的口味調料就行了。這樣青椒的營養成分會保存完好,讓血液年輕10歲,你也將更美麗。

  6.卷心菜:皮膚要彈,血管也要彈

  卷心菜對於血液的健康可說得上是絕對功臣,其除了會有維生素C、鉀、鈣、膳食纖維之外,還具有強抗氧化活性的異硫氰酸鹽,以及稀有的維生素U和維生素K,保護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環,讓血管更加堅固、有彈性。

  這樣吃:異硫氰酸鹽加熱後會會流失,所以生吃是最佳的方法,每日2〜3片為佳。另外,還可以用醋、鹽等等調料將其腌制,味道更佳,還具有更好的清血作用呢!

  7.荞麥面:強韌血管,身體更結實!

  荞麥的營養那是相當的均衡,特有的賴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的,被稱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除此之外,荞麥中還含有血液循環所必需要的維生素B1,促進代謝的維生素B2、膽鹼,以及煙鹼酸等等物質。這些營養成分可以改善高血脂,淨化血液,強健血管,不可錯過。

  這樣吃:將香菇絲、胡蘿卜絲、菠菜分別用水焯一下,備用,這樣就可以保持蔬菜的營養成分;再將荞麥面放入清水中煮熟;將香菇絲、菠菜、胡蘿卜絲煸炒,加入鹽、蘑菇精、老抽調味,放入面條,淋上香油拌勻即可。

 

上一篇:不花一分錢的補腎方法(簡單動作)
下一篇:宣化上人:起一個善念,吉祥善神便來護持你,起一個惡念,凶神惡鬼就跟著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