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佛像沒開光,可以拜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佛像一定要開光才能拜嗎?

  海濤法師答:在佛教沒有一定要這樣,佛教我們拜佛像是因為他的德,就算沒有佛像,我們念著佛陀的德我們都可以禮拜,這個形象是為了提醒我們,但是佛像開光當然更好,正式的佛像能夠開光最好。

  當然開光不是說一定要找出家人,你禮請觀世音菩薩也可以,在我們中國開光就是禮請觀世音菩薩,念大悲咒,然後這個佛像就得到開光了,甚至有時候我們沒時間,念個請觀世音菩薩“唵嘛呢呗美吽”也得到開光,乃至念開光咒,各位早上有念,也得到開光,最主要是禮請諸佛菩薩,當然你相信一個法師願意請這位法師,以他的功德力 ,作證明三寶的力量那更好,所以一般佛像都是如此,只要有高僧大德來就請他再開光一次這樣,就像各位的念珠,每天都在加持一樣,然後有碰到你相信的法師,再請法師再加持一下這個意思。(當代佛教網--佛教文化網)

 

上一篇:談《金剛經》的“無所住心”
下一篇:大安法師:多善根福德的因緣是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