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眾生平等為何貧富差距這麼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編者按:為什麼許多人辛勞一生、拼搏一生,依然沒有辦法改善困境?為何這個世界上窮人越窮,富人越富?貧富差距懸殊,眾生真的平等嗎?聽聽夢參老和尚的開示。

 

  為何貧富差距這麼大?(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五台山八大碗)

  我們要相信業果,多打幾個問號。別人開店好生意,我的店卻虧大本,為什麼?是經營方式不對嗎?是市場環境適合嗎?很多香港人靠房地產起家,現在房地產不好,他們給套住了。很多人喜歡買股票。搞那一行先要精通那一行,熟悉世界環境的影響,沒有這個學問就不要搞。

  你們的雜志叫溫暖人間。什麼叫溫暖?就是心裡的溫暖。先不要太貪,凡是虧的人都是因為太貪,看見股票市場好,便把錢全放在股票,結果股票垮了,什麼財富也沒有了。若非太貪,又怎會血本無歸?

 

上一篇:體光老和尚:做到這一點才是真正的修行人
下一篇:佛教中有“四大吉花”,為什麼佛門卻獨愛蓮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