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散亂心念佛不得力,要清淨心念佛才得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聽經時妄想很多,可以念佛嗎?念佛要不間斷,聽經是否也要執持相續?

  答:這個問題,各人根性不一樣,這是我們每一個人自己明了。學佛唯一的目標是求心清淨,我念佛可以念到心很清淨,這個法子就好,聽經作為輔助。聽經最重要的意義是明理,不懷疑,增長我們的信心,假如我們真正相信決定不懷疑,經聽不聽沒有關系。像谛閒老法師那個徒弟,他一生沒聽過經,不認識字,也沒看過經,一句阿彌陀佛念了三、四年,站著走的,這個很自在、很潇灑,他成功了,所以要曉得真正的功夫就在一句佛號上。我們念佛,前面念一卷《彌陀經》什麼意思?定心、收心,因為心胡思亂想,念一卷《彌陀經》,心收起來了,再念佛號則功夫得力。散亂心念佛不得力,要清淨心念佛才得力,諸位要明白這個道理。有些人念佛不能收心,愈念妄想愈多,看經他能夠聚精會神,那行,你用看經的方法。唯一的目標,達到自己心清淨,方法可以常常變更,可以常常換,試試看哪個方法最有效,你就用哪個方法。

  阿彌陀經要解大意  (第二集)  1986  台灣華藏大專講座  檔名:01-006-0002

 

上一篇:淨空法師:散亂心念佛,就是善導大師所說的雜修,雜修成就就很難
下一篇:學會這一點,讓你自如的面對婚姻、事業、家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