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傳奇高僧廣欽老和尚的忍辱境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外離相即禅 · 內不亂即定

  歡迎關注江西黃龍禅寺

  廣欽老和尚是一位久負盛名的高僧大德,據傳老和尚已經證得大阿羅漢果位。實在是中國的一位國寶級別的人物。

  廣欽老和尚曾經長期住山修行,住山洞,吃野果,喝山泉,一心修行佛法,兩耳不聞世事,修行證量很高。

  廣欽老和尚曾經在住山修行的時候,沒有食物充饑了,看到樹上的猴子在吃一種野果子,看起來吃的很香甜。老和尚也走到樹底下去找落在地上的野果子吃。猴子們看到人也學著他們吃野果子,於是從樹上摘下野果子扔給老和尚吃。

  從此以後,老和尚每天都不再出洞去找食物吃了,因為猴子護法們每天都會摘取很多野果子放在老和尚的修行洞口。這真是一群有善根的猴子啊!

  後來,廣欽老和尚下山回到寺廟裡做事,曾經在大殿裡看管。每日每夜都是坐而不臥,二六時中不倒單,禅定功夫非常高。

  有一天,寺廟的執事召集大家開會,說是大殿功德箱裡的香火錢被人偷了,大家一定要找出來誰偷去了,因為這些香火錢可是整個寺廟的日常生活費用哪!丟了香火錢,師父們可能吃飯都成問題了。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猜測,認為大殿裡只有廣欽老和尚在那裡守著,別人都不會偷,肯定是廣欽老和尚監守自盜。

  從此,大家都不再搭理廣欽老和尚,以為他在山上修行了這麼多年,還是沒有改掉貪心的毛病。

  大家每天都對他翻白眼,不與他為伍,每天都冷落他。有的人甚至要把廣欽老和尚趕出寺院。而廣欽老和尚毫不在意,淡定自如,從從容容,如沐春風,如聞馨香。每天早起同大眾一起做早課,一起用齋,一起做事。

  過了好幾天,寺廟的執事和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宣布:香火錢並沒有被人偷去,這是我和方丈一起做的一個考試題,目的就是想考驗一下廣欽和尚這些年的修行境界。廣欽被冤枉這麼久,沒有任何情緒,沒有任何怨言,仍然為大家服務。可見,他的修行真的很好啊!

  從此,大家對廣欽老和尚刮目相看。可是,廣欽老和尚仍然那麼淡定自若,仿佛了無一事,仍舊每日為大眾服務。

  廣欽老和尚的忍辱境界之高,實在令人欽佩。被人冤枉,仍然如此心如止水,淡定自如,面對誣陷,不爭論,不辯解,如如不動,這就是忍辱的最高境界。

  助建寺廟 功德無量

  期待您的支持與參與

  三寶門中福好求,一文付出萬文收

 

上一篇:好導師是智燈令辨邪正路
下一篇:你糊弄生活,生活也會糊弄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