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一道安神健腦的素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蓮藕所富含的黏液蛋白、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的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結合排除體內,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是肥胖及三高人群的首選食材。

  今日素食:九孔藕盒  


  九孔藕盒

  原料:鮮藕,大豆腐,香菇,香芹,胡蘿卜。

  輔料:花生油,芝麻油,綿白糖,食鹽,蘑菇醬,生抽。

  制作方法:

  1.鮮藕去皮切皮浸泡在清水中備用。

  2.香菇、胡蘿卜、香芹清洗干淨切丁放入盆中,豆腐打碎放入同一盆中,再放入適量的食鹽、綿白糖、芝麻油攪拌均勻備用。

  3.取鮮藕片將餡料夾入藕片之中做成藕盒(注意要邊包邊取出浸泡的藕片)。

  4.鍋中倒入適量的花生油,待油溫6成熱時將制作好的藕盒依次放入鍋中炸至金黃色後撈出瀝油。

  5.將炸藕盒的油倒入容器,鍋內留少許油,放入炸好的藕盒、蘑菇醬,生抽、綿白糖、少許清水後大火燒2分鐘出鍋即可。

  素的火辣  

  九孔藕盒

  原料:長黃豆芽,油麥菜,鮮藕,木耳,金針菇,香菇,杏鮑菇,香菜。

  輔料:花生油,紅油,麻油,樹椒,麻椒,豆瓣醬,醬油,食鹽,芝麻,蘑菇粉,澱粉。

  制作方法:

  1.香菇、杏鮑菇清洗干淨,瀝干水分切大片,鍋中放入花生油燒至6成油溫,放入香菇、杏鮑菇片炸出水分備用。

  2.全部青菜撿摘後清洗干淨,油麥菜,香菜切段,鮮藕切片備用。

  3.另取一鍋放入清水煮沸,依次放入藕片、長黃豆芽、木耳,金針菇、油麥菜焯水後撈出放入容器內墊底。

  4.取一鍋燒熱後放入適量紅油、麻油、樹椒、麻椒、豆瓣醬炒香後加入清水,再放入少許醬油、蘑菇粉、食鹽,放入炸好的香菇、杏鮑菇片大火煮2分鐘。

  5.將適量澱粉用清水調成芡汁淋入鍋中煮沸,將鍋中煮好的菜品倒入裝有青菜的容器中。

  6.鍋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燒至8成油溫放入麻椒、樹椒炸香後淋在菜品上面,再撒上香菜和芝麻即可。

  初冬時節,食蓮藕補充微量元素。這兩款菜品鮮香火辣,彌補了素食的清淡,也會在冬季幫助身體增加熱量。

  素的火辣陪伴您的冬天不怕寒冷。

 

上一篇:淨空法師:這個念頭最善,究竟圓滿!但是一般人不知道
下一篇:一身正氣就是你最好的戒色防護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