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寬容,原來那麼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寬容,就會活得很痛苦,活得很寂寞。

  寬容是慈愛,是智慧,寬恕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寬容像一把傘,它會保護你,幫助你在雨中前行。 ?

  人和人的學識不同,見識不同,能力不同,對事的看法就不一樣,人與人之間有碰撞、有摩擦、有矛盾,是缺乏謙卑,缺乏寬容。

  對待別人的誤解,不妨真誠一笑,給時間一個印證的機會;寬恕別人需要有自我靈性的修煉,還要有一個慈愛的胸懷。 ?

  寬容是生命中的能力,因為它像天空一樣,不會永遠純淨透明,晴空萬裡時,它會讓你喜樂,烏雲密布時,它也會使你剛強。

  寬容不會讓你一直困在煩惱中,寬恕敵人,是重整心靈的良藥。 ? 假如你不懂寬容,一定會痛苦不堪,會讓你會生活在“軟弱”之中,郁郁不樂。

  當你寬容了一切之後,你會發現,寬恕別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

  寬容,使友誼變得親近;

  寬容,使親情變得深厚;

  寬容,使社會變得和諧美麗。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精勤修業 蜜蜂是菩薩的化身
下一篇:夏壩仁波切:我們為什麼看不到別人的恩和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