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福自己求,從哪兒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菩薩它怎麼加持的你?就和你晚上睡覺蓋棉被似的,棉被對你有什麼加持?放在那它是冷的,你給它一分熱,它就還你一分熱。不在外,除你之外,哪有什麼佛菩薩?!

  所以,當我們在生活當中,碰到別的人、別的事情存惡心、存惡念對待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明白是因為我們的心念惡,才感召來他們的惡。換句話說,他們的惡是來提醒我們不能有惡念。我沒覺得我有惡念?你有,你的問題就是因為你不感覺。

  我們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自己的錯誤,所以修學不能進步。但是有一條原則,只要碰到不順心的人、不順心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問題。信佛不信佛,信佛就得樹立這個信念

  我們為什麼要懷著感恩的心情來到這個世界上修行?其實,你從早到晚,你碰到的一切人、一切事、一切時、一切處都是在幫助你,希望你從泥潭裡爬出來。孩子不聽話,上課把作業本忘了;老公喝酒、酗酒,跟外邊人打麻將。都是在提醒你,你心裡有老公嗎?你的德行還是不夠!說這太太真有福氣,先生對她真好。這太太沒福,打麻將,賭,不回來。了凡說:“命由我作,福自己求”。你是個沒福的太太,你能埋怨誰?!

  “福自己求”,從哪兒求?向外求,徒向外求,白白的向外求,了無所得,無有是處,向內求。怎麼個求法?一心為善,正念現前。

  什麼是“一心為善”?為別人。為誰?為家人;再有能力了,為同事;再有能力了,為鄰居、為親戚。

  什麼是隨緣?什麼是攀緣?我們查丁福保的字典,“主動”是攀緣,“被動”是隨緣,會找上門來的。找上門來的時候,你就別錯過這機會,那真是要打起精神,一心一意的為他好,愈做愈高興,你真誠心就有感動。

 

上一篇:胡小林:修行,從自己身邊的人和事開始做起!
下一篇:一個師兄的學佛體會,一定要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