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養護肝髒可常吃這幾樣蔬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肝髒是我們人體重要的解毒肝髒之一,每天都在我們身體的解毒系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很多時候因為我們自己的一些不良習慣,加重了肝髒的負擔,容易使其受損。當然我們的肝髒受損,最後身體的健康勢必受到影響。所以養肝護肝也是很多人日常不能缺少的一件事情。

  那麼,日常生活中吃什麼可以幫助增強我們的肝髒功能?

  1、多吃新鮮蔬菜:比如像西紅柿這種兩用的蔬菜食用最佳。西紅柿可以幫助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富含維生素C,清熱解毒對肝髒很有幫助。

  2、常吃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比如哪些富含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的食物。常見的有菠菜、木耳、小白菜等食物,加上中等量脂肪跟少許碳水化合物,對肝髒修復十分有益。

  3、多吃野菜:以前的人是沒什麼東西吃只能選擇野菜食用,但是現在的人雖然飲食豐富,但是因為野菜營養較好,偶爾也懷念以前的味道。也慢慢有吃野菜的習慣。

  4、多吃性溫味甘的食物:綠色的食物含有豐富發維生素跟礦物質,比如南瓜、扁豆、豇豆、菠菜、胡蘿卜、芋頭等。屬於鹼性食物對肝氣不舒並發胃病的輔助治療非常有效。

  不過對於養護肝髒還是有一些食物少吃為好,像以下這幾類食物,是不適宜養肝食用的。

  1、油炸食物:像油條此類油炸的食物中,會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容易增加肝髒負擔。

  2、高糖食物:很多人喜歡吃甜膩的食物食品,比如蛋糕蜜餞等,但是進入人體後極易轉化成脂肪,導致肥胖、高脂血症以及脂肪肝等問題的出現,食用的時候還是適量為宜。

  3、燒烤:也有一些人喜歡經常食用燒烤,這種食物確實很是吸引人。但是存在著許多的不確定因素,首先就是因為碳烤常說的衛生問題。還有就是刺激性的調料,對於肝髒而言,它也算是“毒”的一種。偶爾吃個一次解解饞還行,還是不要長期食用為好。

 

上一篇:淨空法師:人與人之間,人與家人之間,實在講就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
下一篇:淨空法師:這是外國人永遠想不到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