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這是外國人永遠想不到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古代社會安全感是家,家是你一生最可靠的靠山,無論在什麼狀況之下,家是你的支持人,它認真負責。現在家沒有了,靠誰?現在一般人,工作的,老了不能再繼續工作,或是政府機構,或是私人企業,給一點養老金給你。養老金數量不多,最怕什麼?貶值,為什麼?再沒有收入了。他怎麼能不憂慮?他怎麼能不煩惱?

  古代有一點好處,我一切是為家,我在外面工作所賺的錢,除了自己生活費用之外,還剩下來的都寄回家去,家裡拿這些錢置產業。產業,中國古人是以土地為恆產,這個產業不會丟掉的。買農地、買山林,都屬於生產的,山林可以種樹木,土地可以耕種,自己不能耕種,租給農夫耕種,跟農夫收租。所以家裡頭有生產,有收入。

  在外面你做的事業到不順利的時候,家裡面會支持你,你需要多少,家裡會支持。所以家是一個人一生的保障,每個人愛家,顧著家。你是家庭的一員,年歲大了不能工作,回家養老,叫落葉歸根。誰養你?家養你,你是家庭的一員,家庭永遠不會遺棄你。所以晚年退休快樂,享天倫之樂,回去跟自己的家人團聚,他真有樂趣,這是外國人永遠想不到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五七集)2013/9/29

 

上一篇:養護肝髒可常吃這幾樣蔬菜!
下一篇:信願法師:念佛病愈谛一師捨禅修歸淨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