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如墮水火,如救頭然以念佛,則無業魔不消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復某居士書

  原文節選

  倘汝心先邪,則以邪招邪,何能令彼遠離不擾也。他心通,鬼神雖有,小而且近,若業盡情空,則猶如寶鏡當台,有形斯映。汝不至心念佛,而欲研究此之真相,不知此心,便成魔種。譬如寶鏡,無絲毫塵垢,自會照天照地。汝之心被塵垢封蔽深固,而欲得此,如塵封深厚之鏡,斷不能發光,或有發者,乃妖光,非鏡光也。此事且置之度外,如墮水火,如救頭然以念佛,則無業魔不消矣。

  ❖❖❖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卷二

  •復某居士書

  參考今譯

  你的心先有邪念,那麼以邪想招來邪魔,哪能令它遠離不干擾呢?他心通,鬼神雖然也有,能力小而且淺近,如果業盡情空,就如同寶鏡在前,有形像就會映現。你不至心念佛,而想要研究他心通的真相,不知道這個想法,就成為魔種。譬如寶鏡,沒有絲毫的塵垢,自然會照天照地。你的心被塵垢封蔽的深厚牢固,而想要得此真心,如同塵封深厚的寶鏡,絕對不能發光,或者有發光的話,這是妖光,不是寶鏡之光。這件事暫且置之度外,如同墮入洪水大火中,如救頭然的來念佛,那麼就沒有什麼業障魔鬼不能消除的了。

  ——如誠法師譯

 

上一篇:仁煥法師:集中精力念佛
下一篇:宣化上人:人心先病,才導致身上有種種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