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68)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歷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荟供日開講)

  頌詞:

  一切現象唯自心,心性本為離邊戲,

  領悟彼諸二取相,不作意是佛子行。

  很多東西你再希求也得不到。你掙的錢,只是暫時擁有吧?當你真正要醒過來,快到往生的時候,才恍然大悟:我們所做的事就和夢境一模一樣,根本不存在!臨終的時候,你辛辛苦苦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再好也沒有用,再執著也沒有用,就像一夢驚醒,什麼也無法得到。這時要下地獄也沒辦法了,成就解脫了倒無所謂,已經早就明白做好了准備,根本不會有後悔心,真正就是這樣!

  現實中,我們有痛苦,有歡樂,夢裡也有痛苦和快樂;現實中,我們祈求幸福和快樂,充滿了幻想但是卻得不到,夢裡的快樂同樣想得但得不到,還是無二無別。所以一切的山河大地,自己的色身,金錢,財產,所做的事情,以及“那個師兄有漂亮的衣服,我也要穿漂亮的衣服”,一直執著。但是,我們成佛的時候,感覺就是做了個夢而已,真正的什麼東西也沒有。

  (未完待續)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96)一個修行人的一生,該怎麼如法地修行(19)
下一篇:南泉普願禅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