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經常按揉陽池穴,改善血液循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手腳冰冷往往多見於女性,但也有不少男性為此病所苦。覺得手腳發冷時,不妨兩個手背互相摩擦,就能使身體暖和起來。

  手背上近手腕處有個腧穴叫陽池,是三焦經的原穴,而三焦是五髒六腑的總指揮,是元陽之氣的主通道,按摩該穴可改善血液循環,溫和身體。

  陽池穴定位:

  將手背往上翹,在手腕背側會出現幾道皺褶,在靠近手背那一側的皺褶上按壓,在中心處的壓痛點即是。

  按摩手法:

  【按揉法】

  每天早晚用雙手拇指指腹分別按揉對側陽池穴各 100 次即可(先按左手再按右手)。

  【按壓法】

  先用一只手的中指按壓另一手的陽池穴,再換過來用另一只手的中指按壓這只手上的陽池穴。刺激陽池穴,要慢慢地進行,時間要長,力度要緩。這種姿勢可以自然地使力量由中指傳到陽池穴內,很好地消除手腳冰冷。

  注意事項:

  按摩陽池穴,動作要緩和,力度要適中,以出現酸脹感為宜,時間不宜過長,3~5 分鐘即可。

  按摩功效:

  陽池穴不僅可以治懼冷症,還可以調節內髒器官的功能,因此對感冒、氣喘、胃腸病、腎功能失調等疾病都有助益,與合谷穴一起稱得上是“萬能腧穴”。

  刺激手背處的陽 池穴,可以激發身體裡的陽氣,將熱能傳達到全身。

  平時的鼠標手,關節不利,也可以常常按揉這裡,激發氣血,舒活手腕。

 

上一篇:新的一年,從改變命運開始!3個方法教你“行大運”​
下一篇:本源法師:佛經中的高級胎教法,如何生一個福慧寶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