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本源法師:佛經中的高級胎教法,如何生一個福慧寶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代人都非常注重胎教,希望孕婦在妊娠期間,創造一個良好的身心環境,使胎兒優生優育。其實,佛教也是較注重胎教的。孕婦在十月懷胎時,若能多聽佛樂、念佛號、誦佛經,可以讓孕婦保持良好心態的同時,胎兒也早日接受佛法的熏陶,這樣不但孩子消災延壽,也能讓母子平安。佛陀在經中告訴我們,孩子出生後頭七日中,早與孩子念誦《地藏經》,並虔誠念誦地藏菩薩名號一萬遍,如果孩子過去世有罪業,可以仗此功德消災免難,安樂易養。如果孩子過去世無太大的罪業,可以仗此功德增福延壽,平安健康。這在《地藏經》如來贊歎品中會有詳細的說明。

  《地藏經》雲:“閻浮提眾生,臨終之日,慎勿殺害及造惡緣,拜祭鬼神,求諸魍魉。何以故?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孩子出生後,家人要廣行善事,周濟貧窮,食素放生等,這樣新生母子即能得到土地神、捨宅神等的護佑。千萬不要宰殺動物給孕婦進補,也不要大辦酒席及歌舞表演,邀親朋好友來慶祝,這樣做只會使新生母子不得安寧。因為在產婦生產時,無數惡鬼及魍魉精魅都來爭取食啖生產時的腥血,但在土地神、捨宅神的衛護下,各類惡鬼無法靠近傷害母子。

  按理說,為感恩土地神、捨宅神的衛護,我們應以清淨的素食,香花、水果,燈燭等供養他們,但眾生不明事理,造作殺業,慶祝新生,進補母子。試想,被宰殺的動物也有父母子女,用他們的生命來慶祝自己孩子的出生,結果必定橫結惡緣,招致母子雙亡、早夭、多病多災、難以撫養等果報,這一段在閻羅王贊歎品有詳細的說明。以上是《地藏經》指導出生以後的具體做法。

 

上一篇:經常按揉陽池穴,改善血液循環​
下一篇:阿聯酋唯一一座佛寺,空間雖小卻是數十萬信徒心靈寄托之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