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怎樣才叫學佛入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請問學佛,怎樣才叫學佛入門?我是剛學佛的,什麼都不懂,請開示。

  大安法師答:什麼都不懂,從不懂到懂一點,到逐步多一點,循序漸進。你學佛入門首先要三皈依,讀點佛教的常識,要從深信因果、深信輪回、深信有佛性、深信極樂世界這些作為入門的要徑,然後盡量在行為上做到吃素,念佛,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學佛不是佛學,學佛要知行合一,解行並進,要轉化自己的行為。慢慢的這個行為上做到了,就能夠消業障,開智慧。“佛”的意思就是覺悟的意思,就是智慧的意思。覺悟什麼?覺悟人生的苦、空、無常、無我,覺悟我們本具的佛性。這些慢慢子(做),你就會通過學佛回歸到我們的自性。一切法由我們的自性生起來,我們的心越來越是好心、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整個的外境也會變得吉祥,得到學佛的利益。

  ——大安法師《淨土決疑論•淨慈寺版》講記 第2講(融法恭錄)

 

上一篇:淨宗八祖蓮池大師
下一篇:慧律法師:學佛三要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