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生千般病,皆由業障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切疾病來自情緒和業障。情緒中最具毒害自身身體的有:怨、恨、惱、怒、煩,這五種情緒叫五毒。五毒中,怨是危害最大。怨來自對自我的一種執著即“我執”。

  我們之所以不滿意,之所以怨,它的根就在“我”上面,覺得我比別人重要,我比別人大,所以一切如我的願,一切要以我為怎麼怎麼樣。

  因怨生恨,很多病,也許發生在心髒上,也許發生在肝上,也許發生在腎上,開始的時候,都是因為脾土的問題帶來的,而這個脾土是因為怨的原因帶來的,怨是一個原始的滋生因素。

  如果你能做到“不怨人”,就會受益無窮,整個身心就會獲得大的改變。所以,從今以後天天要問自己,你還怨人不怨人?

  如果,你身上有任何的疾病,首先問問,在我的禀性裡面,怨,恨,惱,怒,煩,我常常犯哪一個?

  尤其是要看,我是不是常常有埋怨別人?埋怨是很具偽裝性的,常常覺得是別人做得不對。比如自己工作沒做好,說是老板不賞識,同事不支持;做妻子的,埋怨自己丈夫不夠體貼,做丈夫的埋怨自己妻子不夠溫柔。

  做老板的埋怨員工不夠聰明,工資太高;做員工的埋怨老板,太苛刻,工資太低。做客戶的埋怨商品,商家不夠誠信;做企業的埋怨消費者太過刁蠻。

  這些也許這些事情本身是客觀存在的,但是,因為這些事情而產生的那種怨的情緒,卻是你自己的事兒,而且這種怨最大的問題是,會轉換成你身體疾病的深層次的原因。

  就算別人做得不對,你也不應該有理由怨,怨了不解決問題呀。一方面不解決,而且反助於影響到自己,實際上是用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地藏經說,有人念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乃至經中一句,地藏菩薩都要救這個人。因為這個人有佛的善根。一佛名都是如此,一整部經,功德無量。

  如果你對父母有孝心,你就趕緊多念經持咒、量力放生給父母,給父母做功德消業障,也消自己的業障。

  你要讓父母少生病,讓父母也能念佛,能對死亡不恐懼,才是大孝。

  現代人大魚大肉實則是在提前透支自己的福報找病受。現代人急功近利經營殺生行業,這個行業賺錢快。但不知道,錢賺到了,業障和疾病也帶進來了。

  只要我們也做一朵清淨之蓮,蓮花不必生在淨土,心靜則佛土淨,清淨心生智慧,一心念佛,不住一物,日行一善,不用往生也能到達極樂淨土。

 

上一篇:南無阿彌陀佛,六字了給眾生
下一篇:蓮池大師:念佛與參禅究竟怎麼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